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一本”揽金牌 对手坦言落败因为佟文强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00   中国体育报

  佟文对阵塚田真希——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决赛表上显示。

  “没问题,肯定是佟文的。”记者在电话中与同伴保证说,佟文此前与塚田5次交手5次获胜,“没有什么好担心的,等着唱国歌吧。”

  比赛开始了,塚田真希很主动,甚至还有跳起来企图抓住佟文后领的意图,佟文1.80米,塚田1.70米。凭着这一股子的冲劲儿,塚田很快抓住空当,在第三个交手回合将佟文摔倒获得了一个“有效”分。得分之后,塚田更加主动,毫不退缩。眼见比赛还剩20秒就要结束了,佟文的主管教练吴文凤不停地喊着、国家队教练刘永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举重部部长熊凤山控制不住自己大声地提示着技术。

  说时迟那时快,防守后撤步的佟文突然抓住了积极进攻的对手,顺势一记漂亮的背负投将其摔倒在地。此时距离比赛终场还有12秒。“一本。”主裁举起了右手,佟文扬起了胜利的双手,吴文凤跳了起来,顺手举起了椅子,熊凤山冲进了赛场边上,塚田躺在了榻榻米上,日本教练狠狠地将拳砸向了赛台,深深地将头埋了下去。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舞动着欢乐的国旗……

  “我与佟文一共交手了6次,很多年来一直与她比赛,努力想要战胜她,所以今天比赛中我积极主动进攻,就是想冲起来打、想挣分。今天我输了,现在我认为她确实比我强。”塚田回答说,“我没觉得我犯了什么错误,我就是想要主动进攻,我也没有看时间,只是在防守时遇到了比我更强大的对手,所以我输了。”

  背负投技术佟文在短短5分钟时间里连续用了4次,前三次都被塚田通过稳健的步伐化解了。“这是我们在技术上进行的针对性训练,坚信佟文的实力,一个技术的使用不可能达到百分百的成功率,今天的成功率达到30%。”熊凤山评价道。

  佟文似乎根本没有考虑过输的结局,从一开始她就坚信赢得最后胜利的一定是自己。“四次使用同一个技术不算多,这是一种感觉吧。”佟文自己分析说,“我相信自己不会输的,只不过之前都赢得比较快。”这场比赛一共打了4分48秒,惊心动()魄。“我捍卫了中国女子柔道队的荣誉。”佟文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