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妈妈亲手“抽出”大奖 幸运送给佟文启蒙教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58   天津日报

  津报讯(记者 徐杨 实习生 崔志楠)佟文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成为天津奥运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单项冠军,也翻开了天津奥运历史的新篇章。昨天,佟文的母亲送出了本期“奥运喜从天降”大奖,将幸运“颁给”了多年来一直关心、帮助佟文成长的吴卫凤教练。

  前天晚上,天津柔道名将佟文绝地反击,在比赛只剩下18秒的时候将对手重重地摔在地上,从而以一本的巨大优势击败日本对手。天津体育局局长韩振铎表示,之前虽然天津市的选手也获得过一些奥运金牌,但都是集体项目、合作项目。这是天津第一枚个人独立获得的奥运金牌,是前所未有的,佟文创造了历史。因此,本刊也将这期“奥运喜从天降”的“抽奖权”留给佟文一家,由他们来决定这期的幸运儿。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佟文家的电话,佟文的妈妈高燕敏没有经过任何考虑就将这期的大奖“颁给”了佟文的启蒙教练吴卫凤。高燕敏说:“那是12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们正领着佟文在新华体育场锻炼,正好被吴教练碰上,慧眼识珠地把佟文选进了天津柔道队,她才能成为奥运冠军。这份幸运应该送给吴教练,这么多年她在佟文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我们全家都要感谢她。”当听说奖品是一张体健卡时,高燕敏更是连称“太合适了,太合适了”。她告诉记者,吴教练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忙得根本顾不上自己的身体,这份礼物送给她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一定让她保养好身体,为中国、为天津培养出更多的奥运冠军。

  本栏目奖品由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提供

  本栏目记者采访使用通讯器材由天津联通提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