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冼东妹出席见面会动情感谢祖国人民培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8月17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国际区举行了运动员和媒体见面会。国家柔道队总教练傅国义、教练吴卫凤,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和媒体见面。整个见面会真情涌动,新科奥运冠军佟文和卫冕冠军冼东妹在整个发布会期间几次动情地感谢祖国和人民的培养。

  13亿人民是坚强后盾

  当有境外媒体问,中国柔道队何以在本次奥运会中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时,佟文说,“2008年对我们是天时、地利、人和,13亿中国人民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在家门口那么多国人的热情支持下,我为我的祖国赢得了一块金牌,心中特别高兴。我也特别感谢举国体制,我的这一块金牌不知道包含了多少人的心血和努力,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成功!”

  冼东妹再次回忆了她夺冠后的场景,她说,“当时我在赛场向四个方向的观众鞠躬,我知道金牌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感谢所有关注柔道、关注中国体育的人!”

  天道酬勤

  有记者问总教练傅国义,当冼东妹夺得金牌时,他在赛场就流泪了,能描述一下当时的感受吗?他说,这次中国柔道获得了历史性突破,这是因为从国家体育总局到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再到队伍细致、努力的结果,女子柔道此次备战的口号是“全线出击”,我们以勤奋和顽强实现了预期目标!

  冼东妹说,“我的复出并取得好成绩也是在这么多人的帮助下克服了包括年龄等各方面的困难,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佟文更是用“天道酬勤”来回答媒体何以突破的提问,她说,“从我们的祖国到我们的教练都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真有那么一天是老天对我们的回报。”

  用实力捍卫优势

  冼东妹在结束北京奥运会后继续回到广东省女子柔道队担任领队,“我不会离开我热爱的项目”,她说。

  佟文更是深情地说,中国在大级别柔道上一直有着优势,包括孙福明在内的我的很多前辈共同成就了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辉煌,现在接力棒在我手里,我一定要用不懈怠的努力、用实力来捍卫女子柔道这个级别在世界上的地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