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与教练的秘密约定 师徒演绎鲜花和拥抱的故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报道 18日上午,奥运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造访了位于今日美术馆的阿迪达斯运动视界艺术展,在那里参观了包括贝克汉姆在内的一些世界顶尖运动员创作的以自身“没有不可能”的故事为主题的画作。佟文在兴奋之余透露了她与教练吴卫凤之间的两个秘密“约定”。

  关于鲜花的约定

  早在佟文夺冠之前,就有媒体报道了佟文在奥运备战期间每周向教练吴卫凤送上鲜花的事情,其实这不并像人们想的那样简单,这不仅代表着佟文对教练的敬爱,也饱含着吴卫凤藉此调节佟文大赛前心理状态的一片苦心。

  吴卫凤解释说,在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左右时,我觉得佟文和我那时的压力都很大,处于封闭状态的她心情需要换个环境调节一下,因此我告诉她,从今天起,每个周六你都要去花市买一束花给我。不过,在佟文买回我最喜欢的百合花后,我又对她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她买的花至少能够保鲜一星期。佟文也真是用了心了,后来她买来的花,一个星期都不谢。

  到临近比赛的一个星期的时候,我说佟文这个星期你不用买花了,让另外一个队员去买,结果这次买来的花两天就谢了。“那天佟文到我房间看到那束已经凋谢的花,她就问我,吴练这花怎么了?我知道她的意思,她就是想从我口里听到,她比那个队员买的好。”这就是我们一种心灵的默契,但我们都没有捅破那层纸。

  关于拥抱的约定

  佟文告诉记者,在她夺冠之后“最想做的事就是拥抱教练。这块金牌圆了我们师徒共同的奥运梦。”吴卫凤听罢笑着提醒大家,那天佟文一下来之后把她抱起来了。

  “人家庆祝夺金的时候都是教练抱队员,但事先我和佟文说,你太重了,到时你下来我抱不动你怎么办?佟文说那我抱你!”在佟文夺金之后,师徒二人都非常激动,她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个只属于她们的历史性的时刻。事后佟文还对吴卫凤说,她当时很想向吴卫凤冲过去,但又担心冲过去把教练撞倒,所以还是等着体重比她轻很多的吴卫凤跳进自己的怀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