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唱歌爱绣花爱做饭 佟文“人高马大”无碍女人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14   北京晚报

  昨天,奥运柔道冠军佟文与教练吴卫凤一起来到位于今日美术馆的阿迪达斯运动视界艺术展参观。在展览中,阿迪达斯特别展出了一幅由数千消费者参与创作的画作,记录了佟文的夺金时刻,佟文高兴地在画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回答记者关于“夺金后最想唱什么歌”的问题时,佟文答最想唱的就是《红旗飘飘》,“因为这首歌最能代表我当时的心情,而我所有的努力也是为了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

  身高1.80米,体重128公斤,别看佟文外表“人高马大”,要是以为她性格也五大三粗那就错了。除了爱唱歌,十字绣、做饭、买花都是佟文的业余爱好和擅长“项目”。教练吴卫凤揭秘,佟文在训练时课余生活很少,平时自己都窝在宿舍做十字绣。比赛前三个月,教练想办法给佟文减压,希望她多出去散心,于是问佟文能不能每周送她一束鲜花,佟文知道吴卫凤喜欢百合,于是每个周六都去花卉市场,一直送到进入奥运村之前。说起这段教练还感动不已,一旁的佟文则眯着眼睛乐呵呵地看着她,俨然一对相互关心的母女。 本报记者 王雯淼 J20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