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绝地反击惊险夺金 延续该项目中国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38   足球-劲体育

  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于8月15日进行,中国选手佟文在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还剩13秒时用一个“一本”的致命一击击败了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惊险赢得冠军。

  此前在最初三轮比赛中,佟文都是以“一本”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只是在半决赛中以“有效”小胜古巴选手奥尔蒂兹。决赛开始后2分钟,佟文被对手塚田真希扳倒,后者得到一个“有效”。随后塚田开始拖延时间,虽然在3分钟时因消极被警告,但佟文一直没抓住破绽。就在比赛进入倒计时阶段时,佟文突然降低身位,抱住对手的腿,然后就是一个漂亮的背摔。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做出了“一本”的手势,佟文获胜!

  此前,从巴塞罗那到悉尼的三届奥运会上,三位中国选手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接连赢得了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但在雅典奥运会上,由于佟文因伤缺席,老将孙福明在半决赛中失利,丢掉了这枚金牌。当时中国柔道队主教练刘永福就很懊恼地表示,“要是佟文来,这块金牌稳拿。”最终,佟文在家门口果然不负众望赢得冠军。国家体育总局摔柔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说,佟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能表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不愧为中国女柔的骄傲。相反,日本队此次在这项“国技”上只获四枚金牌,比四年前少了一半,主教练甚至表示要切腹谢罪。(林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