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用这种方式展现汶川元素 他与世界一起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43   三湘都市报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浩浩荡荡走进国家体育场“鸟巢”,旗手姚明的身旁走着另外一名小“旗手”——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小学的学生林浩,他的头上,还有地震带来的伤痕。

  在2米26的巨人面前,孩子显得更小了,但大家知道这个孩子的经历后,爆发出更长时间、情感真挚的欢呼!

  他双手分别举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奥林匹克五环旗,交叉挥舞。虽然走在姚明身边,但一点都不怯场,泰然接受全世界40亿观众的注目。

  林浩来自汶川县映秀小学,当汶川5·12大地震发生时,小林浩和很多同学没有及时跑出,被压在了废墟下。但此时,年仅9岁的林浩展现了超越年龄的成熟与冷静。他爬出废墟后并没有逃离,而是再次钻到废墟里开始救助自己的同学。艰难地救援后,他把两名同学背出了废墟,自己也受了伤。他的班上有10人被救,其中两个是他救的。

  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做时,林浩说:“我是班长。如果其他同学都没有了,要你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

  林浩被评为抗震救灾优秀少年。他是汶川大地震中年龄最小的救人英雄。

  不久前,林浩在解放军455医院整形外科成功完成了头发移植手术,在上海童园实验小学圆自己的上学梦。他说,自己的梦想就是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大家都在猜测如何展现汶川元素,如今,林浩以这种方式亮相,感动了世界。-小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