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曾因爱漂亮退役 很意外被马文广吻了三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31   体坛周报

  T:体坛周报

  C:陈艳青

  T:今天获金牌后,是不是已经签名签到手软了?

  C:哈哈,没想到尿检结束后,还有那么多志愿者一直守着我要签名,我愿意与他们一同分享我的快乐。你知道吗,今天现场还有我的粉丝团呢,都是从江苏特意赶过来的,我真的很感动。

  T:今天觉得你好象又漂亮了,眉毛修得不错,皮肤更好了,奥运会滋润的?

  C:还滋润?估计是你觉得我比以前白了,其实那是苍白,都是饿的,营养不良。哈哈,我也觉得我眉毛修得不错,是不是很好看?

  T:营养不良?赛前你到底减了多少体重?

  C:减了3公斤,毕竟年纪大了,降体重没那么容易。我不像张国政他们那么夸张,为了减重,什么方法都得用。不过,也饿了好几天了,我现在什么都想吃,真是饿坏了,一回奥运村先把手机关了,吃完了再说别的,哈哈。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这人平时可以不吃饭,但绝不能不吃水果。我家是果农出身,以前在家时,我妈妈都是拿筐装水果给我吃,一吃就是半筐。8斤桃子,我两天就可以解决,这期间还不包括其他水果。减重这段时候,我的胃,我的味蕾真是受罪了。

  T:今天赢得似乎很轻松?

  C:没有了,其实每一把都会紧张。间歇期,我在休息室时一直低着头,满脑子都想如何举好下一杠。这块金牌是我们中国队必争的,压力真不小。

  T:与雅典相比,心态是不是不一样了?

  C:雅典奥运会时,一开始我们女举48公斤就失利了,因此我给了自己很大压力,实在是太想要那块金牌了,总觉得要是拿不到冠军,就对不起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一样。这届不一样了,我只要求自己尽全力就行了。

  T: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是不是有点遗憾?

  C:是的,不过与破世界纪录相比,我还是更在乎这枚奥运金牌。赛前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稳扎稳打,先力保金牌,反正这个世界纪录是我自己的。

  T:这次比赛的杠用得惯吗?

  C:还可以,本次采用的是国产杠,我只有手的侧面磨出了些水疤,比雅典要好很多。雅典时用的是日本杠,我很不适应,当时手上的皮都全磨掉了,血滴在杠铃上,但直到走下赛场时,我都没感觉,直到后面登场的朝鲜选手李臣姬抱怨杠铃太湿太滑,我才发现手上的血迹。

  T:雅典时,国旗升了一半你才意识到自己夺冠了,这次呢?

  C:哈哈,雅典都傻了,比赛完了后,当时我还没意识到自己就是奥运冠军了,直到五星红旗升起,我才发觉原来我真的拿到金牌了!而这一次,是在自己主场拿到冠军,感觉肯定不一样。很幸福,很兴奋,很开心。

  T:从复出到参赛再到今天最后夺得冠军,这一路上,你肯定有很多感触吧?

  C:是的,女子举重7个项目中,每支队只能报4个,竞争十分激烈。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为奥运会而来,再艰难我也要坚持下去。我早就做好了面对各种困难的思想准备,我的努力已经不仅仅是为我自己,而是为了很多支持我的人。每人都有一个个的坎儿,闯不过来就会被淘汰,我坚持下来,闯过来了。这枚金牌意义非凡,这是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