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日综述:中国49金锁定榜首 女排摘铜陈中饮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0: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15个比赛日,一共决出了31块金牌。中国凭借乒乓球男单马琳和孟关良/杨文军的划艇500米两枚金牌,以49金稳居金牌榜的首位。以下为今天赛况的综述——

  中国军团

  孟关良/杨文军:激流勇进卫冕

  四年前的雅典,孟关良、杨文军夺金之后自己并不知道,直到靠岸之后才发现自己摘下了金牌。狂喜的两人仿佛幸福从天降。而今天的北京,他们从一开始就牢牢的掌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并且最终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这枚金牌,相比起四年前要从容了太多。而他们也从黑马成长为这个项目的领军者。四年轮回,奋斗不止,梦想不灭!

  马琳:铁树开花

  此前王励勤的摘铜已经确保了今晚将再次有三面国旗同时升起。男乒单打复制了女乒的辉煌。只是在决赛中,马琳击败了夺冠呼声最高的王皓,摘得了个人第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时隔八年之后再度摘得了男单金牌。马琳作为中国顶尖的乒乓球选手,赢得过世界杯,亚运会,巡回赛等无数世界冠军,可是唯独没有奥运会和世乒赛的冠军。世界乒乓球的最高殿堂一直是马琳向往的地方,为此,他付出9年的光阴。如今,执着感动上天,铁树终开花。

  女排:铜牌也让国人欣慰落泪

  女排击败古巴摘铜之后,新浪体育出了一个有关三大球中你最满意的球队是哪支的调查。截止到晚间,女排稳居第一。人们更多的把赞誉、心疼与关爱送给了女排的姑娘们。她们在家门口卫冕失败,可是一枚铜牌也却不碍我们去喜欢她们,只因为——女排精神。精神永远是凌驾于任何的物质奖励之上的。奥林匹克的精神,被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诠释的淋漓尽致。无论是老女排的辉煌,还是现在女排的拼字当头,都让人感动,给人启迪。她们给了我们奋斗的动力,给了我们前行的印证,这一点,她们无愧国人的最爱!

  周吕鑫:成马修惊天逆转的注脚

  说周吕鑫不得不说马修-米查姆,这位澳大利亚的跳水名将,在决赛的开始阶段不显山露水,只是紧紧的跟随着周吕鑫的步伐。周吕鑫三条过后曾经领先第二名有30分之多。可是最后两跳马修开始发力,最后一跳之前,他与周吕鑫的差距只剩下10分左右。马修的最后一跳完成的特别出色,以112.10的高分瞬间逆转周吕鑫摘下了金牌。本以为中国跳水队会以包揽八枚金牌的完美战绩收官,不曾想马修的最后杀出让梦之队空留遗憾。可是周吕鑫最后一跳的失误,应该才是最终失利的根本原因。关键时刻的心理变化,让他只能成为别人光芒里的一个黯淡背影。

  陈中:改判门让卫冕冠军黯然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是中国代表团认定应该很稳的一枚金牌。因为26岁的陈中已经征战过两届奥运会,连续夺金。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技战术水平,都是最好的。可惜的是,在陈中以1-0险胜英国选手史蒂文森晋级四强的赛后,英国队提出上诉,他们认为英国选手的一记下劈踢到了陈中头部,应该得到两分。裁判委员会经过观看录像回放,认为英国选手史蒂文森进攻有效,因为跆拳道比赛中击中对手头部将得到2分,因此比赛改判为英国选手2比1获胜,已经在奥运会两连冠的陈中错失实现三连冠的机会。最后一局的比赛中,陈中因为已经领先,因此显得很保守,更多的进行防守,来保住自己的优势。如果当时她是落后的,显然就应该会积极的进攻了。可是,赛场上没有如果,陈中也表示接受最终的结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