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奖牌分布证明中国强大 26分项夺牌列奥运史上第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进行完毕。在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包括51枚金牌在内的100枚奖牌,而这100枚奖牌分布在26个分项中。

  奥运会历史上夺牌分项最多排行榜之前被美国和俄罗斯(或前苏联)垄断,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一举跃居第二位,超越了美国的最好成绩。

  在奥运会历史上,夺得奖牌分布最为广泛的是1980年的前苏联队,他们在27个分项中夺得了奖牌。不过需要考虑到的是,1980年奥运会遭遇了美国等体育强国的抵制,这个成绩存在一定的水分。而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则排在历史第二位。美国队有3届比赛曾经在25个分项中夺得奖牌,其中就包括上一届雅典奥运会。

  夺牌分项   国家   年份

     27     前苏联  1980

     26      中国   2008

     25      美国   1984

     25      美国   1996

     25      美国   2004

     24     俄罗斯  2000

     24      美国   2000

     24      美国   2008

     23     前苏联  1972

     23     前苏联  1988

     23     俄罗斯  2004

  (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