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权威媒体北京奥运会期间不断引用新浪网报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25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上,新浪网以最优秀的报道能力,不但赢得了中国网友的普遍信任,而且得到了国际权威媒体的密切关注。以下是奥运期间国外主要媒体关注新浪网新闻的相关报道。

  8月8日,路透社在一篇介绍刘翔动态的文章中,提到刘翔在接受新浪网采访的时候提到,古巴选手罗伯斯将是自己在奥运会赛事上的头号对手,“他将是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与其他的对手相比他甚至比我更强壮一些。显然他是来到北京的所有跨栏手中最优秀的一个”。

  

瑞媒体关注新浪网报道奥运开幕

  奥运会开幕式后,8月9日瑞士《苏黎世新闻报》网站上提到,中国人非常喜欢奥运开幕式,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站新浪网上,评论文章称奥运会开幕式制造了完美的效果,并称张艺谋导演创造了历史。

  

图片报称赞新浪徐静蕾博客

  德国媒体认为新浪网在中国媒体中的地位不可动摇,8月11日《图片报》在一篇新闻中提到,新浪网拥有世界上博客访问量最高的名人徐静蕾,自从她2005年10月在新浪网开设博客后,已经有了超过两亿的访问量。

  8月13日,德国德新社转载了有关中国射击金牌得主郭文珺寻找亲生父亲一事,重点提到新浪网的论坛网友启动“人肉搜索”的方式寻找郭文珺的父亲。

  

瑞士网站关注新浪网友评费德勒

  8月15日,瑞士《苏黎世新闻》网站介绍了中国球迷们给费德勒的提议中,介绍到一名叫MEIMEI的新浪网友表示,“在2008年费德勒输掉了几乎所有的重要赛事,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文章称新浪网是每日点击量9亿的中国大陆最大网站。

  

美联社关注米卢为新浪网点评赛事

  8月17日,美联社在一片有关米卢在中国观看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报道中,提到了他在新浪网开设的博客,并且提到这名昔日中国国家队的主帅目前担任新浪网的评论嘉宾。

  

埃菲社引用新浪报道关注刘翔

  8月18日,刘翔退赛,很多世界媒体都提到了新浪网的报道,西班牙埃菲社称,刘翔的退赛在中国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很多网友上网试图找出原因并发表观点。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门户网站新浪网上,短短15分钟里就有了六千条留言。很多网友表示,刘翔永远是我们的英雄。

  8月19日,澳大利亚《悉尼早晨信使报》记者在报道刘翔退赛时,使用了新浪网舆论调查的数据,称有超过12万中国网友表示理解刘翔的决定,并期待他尽快康复。

  

意大利媒体关注手机新浪网直播奥运

  8月20日,意大利《观点报》报道称,在奥运会转播中,互联网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文章提到了新浪网通过手机转播中国和西班牙的男篮大战,有惊人的185万用户通过手机新浪网观看了比赛。

  

美联社关注新浪博友好评奥运

  在8月22日,美联社在一篇介绍中国体育的成就的文章中再次提到了新浪网,文章提到,一名新浪网网友郑铁(音译)在自己的博客中非常高兴的提到,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不但成功的扩大了自己的国际知名度,而且加强了自己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美联社提到,新浪是中国最受欢迎的门户网站。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