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10年练就惊艳18秒 林凡金镶玉见证最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24   海峡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高敏袁文通

  靓女何雯娜:10年练就惊艳18秒

  18秒,完成一套蹦床动作需要的时间。10年,何雯娜成长为奥运冠军经历的年限。

  10年只为18秒———2008年8月18日在国家体育馆,何雯娜用18秒让世界认识了她,拿下中国蹦床历史上的首枚金牌,收获了中国奥运史上的第150枚金牌。她被定义为蹦床公主,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奥运冠军。

  初上蹦床,只当它是游戏。当时蹦床在全国都刚起步,蹦床队便经常加班。何雯娜就这样也练得越来越多。3年后,何雯娜进了国家队。

  当初,何雯娜甚至没想到会参加奥运会,更别说拿金牌了。一夜成名,何雯娜被称为最美的奥运冠军,但小姑娘对这个称呼有点难为情。她说自己只是爱美,但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美女。她喜欢逛商场,从福州的东街口到北京的新世界,买东西刷卡,都是她特别享受的事情。只是,她从来不穿裙子,她觉得自己身材不够好,腿粗。

  奥运会后,龙岩美女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进入天津科技大学深造。

  打女林凡:金镶玉见证人生最辉煌

  作为这个时代的中国武术运动员是幸运的,在北京奥运会这个百年难遇、展示中华武术的最高舞台上,他们用惊艳的表现,留下了人生中最精彩的一笔。我省选手林凡就是其中一名幸运儿,这位年仅21岁的莆田仙游姑娘,也用一枚与奥运冠军一样的金镶玉,见证了自己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尽管这枚金牌并不计入奥运奖牌榜。

  过去两年时间的艰苦训练,都是为了2008年的8月。当奥运会来临时,林凡已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只要我发挥出水平,冠军应该是不成问题的。”林凡温和言语中透露出一种王者的气质。如今,林凡终于圆梦2008。

  林凡夺得的金牌,在用料和造型上与奥运会比赛项目所使用的金牌是一样的,只是雕刻的文字不同,没有“奥运”字样,但也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能在奥运期间比赛,并且是在奥运比赛场馆举行,尽管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武术项目能争取到这一步已经不容易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