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召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0:56   新华网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召开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 8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在第29届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肩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遵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创造了中国竞技体育新的辉煌。

  刘延东强调,奥运会期间,我国体育健儿与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一起,为世界奉献了一幕幕精彩的奥运竞赛,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敢于胜利,把党和人民的关怀和重托化为超越自我的动力,向世人展现出坚强决心和昂扬斗志,展现出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团队精神和不骄不躁的良好心态,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公平竞争,以精湛的体育运动技能和良好的体育道德精神,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秉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促进了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沟通交流,彰显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主题;通过奥运的大舞台,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儿女的优秀风采,展示了当代中国繁荣、文明、民主、开放的国家形象,展示了中国人民崇尚和平、追求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真诚愿望。我国体育代表团的辉煌成绩,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产生巨大推动力。

  刘延东要求,要总结好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和奥运备战参赛工作的经验,使之成为推动今后体育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宣传好中华健儿的优秀事迹,鼓舞广大运动员奋勇争先,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贡献。要发展好我国体育事业,以这次奥运会为新的起点向更高目标迈进。要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长处,发展优势项目,提升弱势项目,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进一步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共同发展,努力探索和实践中国特色体育发展之路,为发展壮大我国体育事业再立新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