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阶段关键逆转 中国赛艇在500米冲刺完成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09   新浪体育

  最后500米落后对手1/4个艇身的距离,但是最终却完成了奇迹般的超越,在今天的顺义水上中心,参加女子四人双桨决赛的四位中国姑娘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最终为中国赛艇赢得了宝贵的一枚奥运会金牌,实现了中国赛艇项目多年以来梦寐以求的金牌突破。

    视频-中国夺奥运赛艇首金 女子4人双桨大逆转创历史

    视频-女子四人双桨中国夺金 央视解说员兴奋失声

    视频-女子4人双桨赛后采访: 中国人不比欧洲人差

    视频-女子四人双桨决赛颁奖 4朵金花闪耀美丽湖畔

  今天进行的女子四人双桨比赛并非此前中国赛艇队的夺金项目,但是此前张秀云和李勤/田靓都未能实现在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争金的目标,因此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赛前并不被寄予厚望。

  比赛开始之后,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四位姑娘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个500米之后暂列第三位,完成比赛时间距离排在第一位的英国组合有1.61秒的差距。

  第二个500米,中国队以1分35秒27的成绩完成,总成绩3分06秒86上升到了第二位,不过距离第一位的英国队还有1秒01的差距。

  第三个500米之后,英国队依然以4分42秒13的成绩稳居第一,此外她们还划出了1分36秒28的第三阶段最好成绩,中国姑娘们以4分43秒60的成绩依然排在第二位,差距也被对手拉大到了1秒47,从物理距离上看,英国组合超越中国队达1/4多个艇身。

  最后的500米开始了,英国队的领先优势似乎不可撼动,但是正是从这最后的一个500米开始,中国队四名桨手的划桨频率突然加快,依靠着强劲的突然发力,中国队很快就超越英国队上升到了第一位。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组合没有放松划桨的频率,尽管前面3/4赛程一直保持领先的英国队苦苦追赶,但是中国队还是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6分16秒06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最后500米1分32秒46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队中排名第一,正是这500的出色发挥最终为中国队的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女子赛艇选手在四人双桨比赛中获得的这枚金牌不但是中国体育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也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孟关良/杨文军之后再次在水上项目上为中国赢得突破。早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由李荣华领衔的中国赛艇队就获得了女子四人单桨有舵手的银牌和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铜牌,为中国赛艇赢得了奥运会奖牌的突破。20年中,中国赛艇队潜心磨练,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登上了最高的领奖台,打破欧美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可以说,这枚金牌不逊于刘翔在田径直道项目上的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