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枚赛艇金牌背后的故事 家人为女儿竟负债买补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44   新闻晨报

  17日,中国赛艇队的四位姑娘: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成为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最为灿烂的花朵。然而,我们是否注意过,在赛场之外她们都有着自己的心酸故事。

  为了让唐宾练赛艇,家里是倾囊付出。如今,唐宾得了奥运金牌,家人在兴奋的同时也长舒了一口气。唐宾的父亲说:“这下家里的债务终于可以还清了。”

  赛艇是一项体能消耗非常大的运动,因此,唐宾的家人常给她购买大量营养品,以让她有充沛的体能应对高强度训练。唐宾父亲回忆说:“家里条件不好,只能四处借钱。有一年,为了支持唐宾训练,家里甚至准备把留着过年的猪杀了卖掉。”

  与唐宾“同舟共济”的奚爱华、金紫薇和张杨杨,都是半路出家练赛艇。

  奚爱华15岁时被当地体校选中,最初练铅球,后因个头高、双臂长而转行练赛艇。

  今年只有19岁的张杨杨情况有点类似,她接触的第一项运动是篮球。个头高高的金紫薇上中学后也是打篮球的,但一次体校到学校选苗子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使她从此练起了赛艇。

  在中国赛艇界,半路出家的运动员远不止这几位姑娘。由于赛艇运动在中国普及率不高,一些教练只能从其他项目里去挑人才。正因为如此,中国赛艇所获得的这枚奥运金牌更显得珍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