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选手奥运赛艇首夺金 “以我为主”成制胜法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6分16秒06。中国组合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8月17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打破了欧美选手垄断这个项目的神话(听歌),为中国赛艇夺得第一块奥运会金牌。姑娘们说:“那种感觉真像做梦一样。”

  17日的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出发并不占优,500米过后,她们处在第三的位置,而第三赛道的英国组合一直遥遥领先。虽然她们奋起直追,但到1500米时,她们仍处于第二的位置。就当人们以为这枚金牌会被英国队收入囊中的时候,最后的500米,中国队的四位姑娘们突然发力,加快了桨频,终于在最后时刻惊险超越了英国组合,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在赛前我们就统一了思想,只关注自我,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赛后,作为四个姑娘中的大姐,奚爱华透露了她们后来居上的秘密。“不管落后多少,我都相信队友能够团结一心地完成好整个比赛。”领桨手张杨杨也表示,“我们今天就是奔着金牌的目标去的,比赛当中只是把平时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以我为主,没有去考虑更多的东西。”

  亲吻着金灿灿的金牌,四位姑娘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对于她们为中国赛艇运动带来的突破,奚爱华自豪地说:“以前都说赛艇是欧洲人的项目,今天我们用这枚金牌证明,欧美人做得到的中国人一样能够做到。”金紫薇则表示“我很自豪,能够为中国的赛艇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了多年的梦想。” 张杨杨自我评点说,“我们今天尽了最大的努力,圆了中国赛艇的梦想。” 而唐宾更多的是感叹“谢谢教练,谢谢队友,我们努力了三年,今天很高兴。”

  作为四位80后的年轻姑娘,在这个年龄段是最爱美的时候,但因为天天都在水上训练,她们的皮肤变得黝黑。然而,奚爱华却表示,“其实我们和别的姑娘一样都爱美,为了实现奥运目标,我们必须舍弃很多东西,我们天天顶着两个太阳照,天上一个、水中一个。”而开朗的唐宾对记者开玩笑说:“你觉得我们美吗?”未等记者回答,她就自问自答到,“其实美是来自内在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