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水校校长:练过投掷和排球 赛艇让奚爱华出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06   生活日报

  “奚爱华她们的实力没有问题,难的就是战胜自我。赢了自己,也就赢了一切。”山东省水上运动学校校长王博青告诉记者。

  谈起自己的得意弟子奚爱华来,王博青在自豪之余,更多的是一种怜爱。“夺冠了自然是好事。但是她背后经历了多少辛苦,只有她自己心里明白。”而为了能帮助奚爱华减轻一点压力,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20多天,王博青便跑到国家队训练基地去看她训练。每当奚爱华遇到什么困难,都会跟这位恩师详谈述说。“身体上的疲劳、心理上的压力,太多了,一言难尽啊。”王博青说。

  回忆起旧日的时光,王博青说,奚爱华是水上运动学校去山东各地体校招生时选出来的。最初她从事的项目是投掷,后来也练过一段时间的排球。最后,却选择了赛艇。而这仿佛是一种机缘注定,让她在水上项目实现了梦想。奚爱华的身体素质非常突出,她的测功仪成绩,是中国女子赛艇队员中最出众的,强大的力量对四人艇的推进,起着发动机般的作用。另外,奚爱华是一个非常有悟性的队员,善于动脑子,能很快领会队友和教练的意图,加上训练特别刻苦。这都是她能够夺得冠军的必要要素。

  “其实,中国女子四人艇和英国队交手过好几次,都是互有胜负,谁赢了都不意外。而在主场作战,甚至要比英国队多一点压力,整场比赛,四人表现都非常镇定有序,精力非常集中,战术贯彻得很好。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手,可以说表现非常完美。”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康宁北京8月17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