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赛后含泪诉衷情 不懂帆船的妈妈总能给我力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徐扬扬

  “从四年前我就奔着这个目标,一直坚持到现在,我觉得取得这个成绩非常非常不容易。作为一个老队员我克服了很多伤病,能够坚持到今天,需要很多人、很多朋友、很多领导对我的关心。谢谢青岛和这片海域给我的好运!”夺冠后说这番话时,殷剑声音有些颤抖,两眼含着热泪。

  在与媒体的见面会上,参加过5届奥运会、夺得1金1银2铜的意大利老将森西尼的祝贺,让年过30岁的殷剑感慨良多:“这4年我克服了数不清的困难。随着年龄的增大,我的体能逐渐下降,而帆板又是一项对体能要求极高的运动,特别是在小风中比赛,需摇帆才能加速前进。伤病也一直困扰着我,这4年来的每个晚上,我几乎将所有时间用于治疗伤病,每天都要接受按摩、针灸等治疗,这样我才能顺利完成第2天的训练。年轻选手的快速成长对我的冲击很大。我一直很羡慕森西尼,能有长达25年的运动生涯。”

  作为来自内陆省份的海上项目选手,殷剑提到了自己的家乡:“我的家乡位于四川大凉山,那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的家就在湖边,我爸爸在湖里打渔,打了30多年的渔,所以我对水从来不陌生,是家乡的水给了我现在获得金牌的机会。这么多年来,家乡人民一直在支持我,我没有让他们失望。今天下午,得知我拿了金牌,州里和市里的领导都到我家去慰问,和我的亲人一起分享我的喜悦,谢谢他们对我的支持。”

  对殷剑来说,18日是最难熬的一天———名次从第一落到第二,面对各方期望,殷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当晚,当压力积压到极限时,殷剑选择了向妈妈哭诉。电话中,殷剑告诉母亲,从第三轮比赛开始,她的胃就开始痛,吃不下饭,腰伤也折磨得她整晚睡不着觉。更难的是,连续两天比赛都在她并不擅长的天气下进行,自己的成绩不理想。如今在最幸福的时刻,殷剑又想到妈妈:“每当比赛不顺利或者遇到挫折时,我总是愿意和妈妈沟通,虽然她没有文化,也不懂帆船,但是她总能带给我力量,母亲的话陪伴着我成长。”

  作为一名老将,殷剑也想到自己的未来:“接下来我要去成都体院读书,至于是否能再次参赛要看我的身体情况,如果身体允许,我也许还会继续下去。”

  特派记者 徐扬扬 (本报青岛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