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夺金谈秘诀:想着家里人 常听《感恩的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02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青岛8月20日电(奥运特派记者胡建明薛良诚)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殷剑能坚持到现在,付出了很多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她的腰、肩、腿、脚等主要用力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自从奥帆赛开始后,她每天晚上都要进行长时间的按摩与针灸,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第二天出现在赛场上。但是什么让这位老将能忍受如此大的痛苦夺取冠军呢?赛后,殷剑透露了其中的“秘诀”。

  每当痛苦到无法忍受的时候,殷剑就会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在系列赛的名次落到第二的时候,她就在与母亲的通话中大哭了一场,“压力真的太大了,越是到了这个时候,我越会感到孤独。”殷剑说,每当她遇到了难以化解的忧愁,她就会想起家里人,“不管我比赛成绩好还是不好,家人都会很高兴地等我回家。”当然,大部分时间,压力还是需要自我化解,这个时候,殷剑就会听听音乐让自己放松下来。“这一段时间,我听得最多的就是《感恩的心》,每次想到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会有那么多人在支持着我,我就会平静下来。”

  此外,殷剑家乡的生长环境也为殷剑的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殷剑的家乡位于四川大凉山,“这里算是亚高原,从这里出来的人的体能都要比平常人好一些吧。”殷剑说,她一定会拿着这块金牌回家,好好感谢一下家乡的人民,“我夺冠之后,家乡的领导们亲自去慰问了我的父母,让我骄傲的是,我没有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