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蒋琛评价殷剑夺冠:把握好心态 把握住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18   北京晚报

  教练蒋琛被爱徒殷剑率众“扔”到海里庆祝胜利。当浑身湿漉漉地上岸接受采访时,蒋琛依然难掩心中喜悦,“不是他们扔的,是我自己跳下去的”,平时不苟言笑的他,这时显得格外活跃与幽默。

  殷剑的身上,寄托着蒋琛的奥运梦想。本届奥运会是蒋琛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1988年和1992年两届奥运会,他是作为男子帆板运动员参加的,“1992年时具备了争夺名次的一定实力,可命运和我们开了个玩笑,没有实现突破。所以我只有通过执教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说到此处,蒋琛的眼眶湿润了。

  对于爱徒的表现,蒋琛自然十分满意,“总体来讲,殷剑表现得非常好。作为帆板运动员,不可能任何风力都是她的特长。应该说在整体的各种风力上,殷剑都把握得不错。我们赛前计划准备得特别充分,所以殷剑在心态把握上控制得非常好。在落后的情况下,她表现得非常沉着,一切机会都被她把握住了”。

  蒋琛认为,殷剑夺冠体现了绝佳的状态,但她是否能保持这种状态并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现在还不是做决定的时候,“她现在最需要的是开心、快乐。是否会继续比赛,我想应该由她自己来决定”。当记者请蒋琛用几个形容词概括一下自己眼中的这名女弟子时,蒋琛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坚韧、顽强、理智、聪明。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