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小孩子夺冠大家高兴 庞伟有我当年的感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18   竞报

  中国射击队小将庞伟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 赛后最想回家

  看着22岁的庞伟登上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领奖台,坐在下面的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发出了感慨:“庞伟有点我当年的感觉。”

  在杜丽冲击首金失利的情况下,22岁的后起之秀庞伟打出了中国射击队的威风。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手枪比赛中,他以688.2环的成绩战胜了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对手获得金牌,延续了中国男子气手枪在奥运会上的辉煌。夺冠后的庞伟深深地向观众席鞠了一躬,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拿金牌当然很激动,现在最想的就是回家。”

  2002年,庞伟就凭借出色的表现让时任清华大学射击队教练的王义夫青睐有加。王义夫曾专程去保定邀请庞伟加盟,但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庞伟放弃了。不过三年后,庞伟进入国家队,终于成了王义夫的麾下爱将。

  在奥运会开始前,王义夫曾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射击队里有一些小将可能会成为奥运会的黑马,其中王总特意提到了庞伟的名字。

  昨天的比赛庞伟的表现都很稳定,决赛中除了第一枪和最后一枪低于10环外,其余轮次都是超乎寻常的稳定。这种少年老成的感觉颇有当年王义夫的风范。而4个小时前还为丢掉首金而遗憾的王义夫,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赛场上再次露出了笑容。“小孩子夺冠了,大家都高兴。看庞伟在场上打枪的样子,有点自己当年的感觉。”王义夫说。

  -揭秘

  庞伟夺冠 原因有三

  昨天下午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一直被寄予夺冠期望的老将谭宗亮连决赛都没有入围。反倒是此前不被人所熟知的小将庞伟,在资格赛和决赛一路闯关成功。

  据了解,庞伟之所以能够为射击队增添一枚金牌,并不是毫无来由。在杜丽丢掉金牌的4个小时里,射击队为队员及时减压,是庞伟最终夺冠的关键因素。

  ★原因一副局下队 鼓励队员

  虽然在杜丽丢掉首金后,领队肖昊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竞技体育本就是有输有赢,失败也在情理之中。然而杜丽在背负巨大压力丢掉首金后忍不住落泪,让射击队第一天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据悉这场比赛过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特地到前线给将士们减压。他鼓励射击队的教练和队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打好后面的比赛。

  为了鼓励队员们在比赛中勇于进取,段世杰到现场观看了庞伟的比赛。结果庞伟不负众望,以绝对优势夺取了该项目的金牌。

  ★原因二

  杜丽丢金 庞伟不知

  杜丽丢掉首金的消息,庞伟直到自己的比赛结束后才获悉,据庞伟称,这是大赛期间射击队采取的为队员减压的方法,即对每位队员实行信息回避制度,不让即将比赛的队员知道前面的比赛结果。

  比赛结果证明,射击队的减压方法收到了成效。如果得知杜丽丢金,庞伟就将背上为射击队添金的重任,而这无疑将会转化成庞伟比赛的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