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报喜电话第一个给师娘 父亲紧张得不敢看电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47   新京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玲)可能是心情过于紧张,在庞伟比赛之时,在保定家中观看比赛的父亲庞彦宏关掉了手机,拒绝了任何采访的打扰。直到庞伟拿到奥运冠军之后,记者终于敲开了庞伟的家门。开门那一刻,儿子获胜的激动心情仍然挂在父亲庞彦宏的脸上。

  父亲不敢看电视

  客厅内的壁挂电视正在播放奥运的直播情况。庞彦宏笑呵呵地指着茶几上的一个练习册说:“比赛当中只看了最后几枪。太紧张!没敢看。一直低着头给儿子写祝福的词语!”

  庞伟的母亲蔡东芳对记者说,打到第五枪的时候她心里就有一种胜利的预感。当时庞伟三岁半的小弟弟忍不住跳起来,大声地叫着“哥哥加油、哥哥加油!”而父亲却始终绷着一根弦,直到最后一枪打完,才意识到自己的儿子已经是“奥运冠军”!胜利的那一刻,父亲一边说着“儿子真不赖”一边蹦了起来,而母亲终于忍不住激动地心情,放声哭了出来!

  “庞伟真是有出息,对得起关心他的教练和家乡父老!”开机后的庞彦宏,电话几乎要被打爆了。没再继续接受采访,一家人赶紧出门参加亲友们举行的欢庆会!

  保定城为冠军沸腾

  庞伟勇夺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后,庞伟的亲友们在短短一小时内全都聚集在了保定市酷热0312娱乐中心,为庞伟欢庆。压抑不住内心激动的亲友们还特意请来了锣鼓队,欢天喜地地敲打着。附近的空地上,上百挂鞭炮齐鸣。人们彼此拥抱着,诉说着观看庞伟比赛时的紧张场面。

  下午16点半左右,启蒙教练张广伟的爱人,庞伟的“师娘”张薇薇第一个接到了庞伟的报喜电话。现场顿时热闹起来,家人们、朋友们纷纷要求接听电话。

  从庞伟开始射击运动生涯开始,教练张广伟夫妇给了庞伟生活和训练上大量的帮助。多年来,庞伟不仅得到自己父母的关怀,还一直亲切地称呼教练夫妇为“爸”、“妈”!勇夺奥运冠军后,这两对爸爸妈妈不约而同地聚在了一起,打算为冠军儿子通宵庆祝!

  体校师弟受鼓舞

  在欢庆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十几名少年。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保定市第二业余职业体校射击管理中心的队员。也就是庞伟的师弟们。一名15岁的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此前也见到了庞伟,这次奥运会他们特意聚在一名队友家观看了庞伟的比赛。现在的心情只有两个字“激动”!看到师兄庞伟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队员们纷纷表示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向师兄学习,将来也要勇夺奥运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