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终于等来这一天 提前穿领奖服因为场馆太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03   东南快报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古人的话果然有道理。当万众期待的杜丽最终只能含着泪水接受第5名结果的时候,原本被认为会困难重重的男子10米气手枪却横空杀出一个庞伟,为中国射击队斩获金牌。在杜丽失手之后才踏上赛场的庞伟赛后坦言,“比赛开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杜丽的结果,因为我们队里特意采取了消息回避,就是怕影响我们的发挥。”

  杜丽没有输给对手,只是输给了太多的压力,庞伟却显得异常轻松,所以他才能够笑到最后。“我为什么要害怕呢?我们为奥运会准备了四年,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我们应该把他当作一个节日,当作对自己人生经历的一种磨练,没什么好紧张的。”

  站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第一号靶位的庞伟,没有穿统一赛服,而是身着中国奥运军团领奖服参加决赛。服装果然给这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伙子带来了好运。不过,在谈及如此着装的原因时,庞伟的回答让人始料未及:“射击决赛馆空调太足,领奖服比较厚可以保暖;另外,希望领奖服给自己带来好的运气。”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滕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