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很难说谁是热门 对黑马说王义夫不以为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56   天津日报

  庞伟用一个不太完美的9.3环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但这已经足以让他捧走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看到弟子如愿夺冠,一直对庞伟关爱有加,一直感到金牌重任在肩的王义夫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站起身来,和爱徒紧紧抱在了一起。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王义夫显得很激动,毕竟,自己24年来一直孜孜以求的项目终于找到了接班人,自己第一次带队出击奥运会的开头不算太差。“能够在上午杜丽失利后取得金牌,确实让我很感动,有庞伟这块金牌垫底,我们后面的比赛一定能越打越好。”

  看着自己的爱徒登上冠军领奖台,王义夫似乎从年轻的庞伟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要知道,当1984年许海峰和王义夫携手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时,庞伟还没有出生。“这孩子有些地方很像我,我一直在后面观察,他举枪时的很多细节都和我一样。”原本在出征前,人们并不看好庞伟夺冠的前景,毕竟在这个项目上,俄罗斯、保加利亚和法国都有很多久经沙场的老将,但资格赛后,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众多名将纷纷落马,年轻的庞伟站在了决赛的一号靶位上,紧随其后的也是此前并不知名的选手。对于大家将庞伟叫做“黑马”的说法,王义夫却不以为然,“射击很难说谁是热门,谁是‘黑马’。”

  既然王义夫不愿意将爱徒夺冠称作“黑马狂奔”,当然也不愿意将杜丽失手称作“意外失手”。半天之后,再次谈起杜丽的失利,王义夫依旧显得有些激动,“你们不要再问杜丽的事情好吗?就是大家给她的压力太大了,每个人都想着这块首金。杜丽今天资格赛打得非常好,但进了决赛心态就不稳定了。其实大家应该理解她,她毕竟只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我看和你们都差不多大,你们去决赛场打打看,谁能不紧张?”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