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信息回避”很难做到 庞伟不黑杜丽也不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47   体坛周报

  我曾听到过一种说法,叫“东道主都拿不到首金的魔咒”。和我当年参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相比,今天人们对首金的关注度有了明显提高。而且对运动员很重要的“信息回避”,在今天也很难做到。信息渠道多,宣传力度大,信息很难不会传到选手的耳朵里,并对她们产生压力。这就是杜丽为何压力那么大的原因。

  赵颖慧的表现并不正常,389环确实没发挥出她该有的实力。她的问题在于心理状态没有调整好,信心不足。资格赛上她到第14分钟才打出了第一个10环,而这之后的两个10环也是在教练赵宏发现情势不对叫停,开导她后得来的,结果两个10环打完又开始打9环。我看了完整的资格赛,当时赵颖慧的表情明显表现无法再改变现状的茫然和痛苦。

  作为黑马的庞伟其实并不黑。因为射击很特殊,平时都在公众视野范围之外。事实上06年他就已赢得过世锦赛冠军。预赛中他打出的586环排在第四、五名都有可能,但他排在了第一,而这也给了后面几名选手机会。然而庞伟却表现出沉稳、淡定。最后能夺金,其实从他资格赛的表现就能看出端倪。

  有句老话叫“无欲则刚”,在决赛场上,无欲的人会比有欲或欲望过强的人更厉害。谭宗亮是少数几个非常稳定的选手之一。他的问题也许就在于太有欲望,太希望在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打枪最重要的就是选手的心理定向问题,最差的状态是想打好却怕打坏,最好的状态是想打好而不怕打坏。 王蕾蕾/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