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感言:庆幸遇到王义夫 赛前并不知杜丽失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报道 拿到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庞伟被很多人称之为“黑马”。对于这样的称谓,庞伟倒不介意,倒是师傅王义夫大手一挥:“什么黑马、白马,在我看来只要能够拿到冠军,那他就是白马。”

  问(以下简称Q):今天有没有想到自己会拿这块金牌?

  A(以下简称P):当然有信心,之前也没过多的去想,只是想打好比赛就可以了。比赛是运动员的节日,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也没什么好多想的。

  Q:这是你首次参加奥运会,你内心的感受是什么?

  A: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努力训练了四年,能参加这样的大赛,对自己的成长也是很好的经历和锻炼。我能够拿到冠军,一方面是平时的刻苦训练,领导和教练不断地磨练我;另一方面可能运气也很不错,在比赛中没有犯大错,因此还是感觉比较幸运的。

  Q:在决赛中,我们注意到,你穿着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就上去了,当时你是不是认为奖牌已经十拿九稳了?

  A:不是这么回事,我当时没有考虑这么多,穿上这件衣服,主要是为了保暖,因为决赛馆实在太冷了,我有些受不了。

  Q:你是怎么应对主场压力?

  A:我比赛前甚至不知道上午的女子气步枪比赛情况,因为队里都做了信息回避,以防止队员受外界影响,产生不必要的压力。参加比赛,每个人都会有压力。对于抗压,我的方法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做好自己的事。

  Q:夺冠后,你和王义夫教练说了什么?

  A:当时他就是祝贺我,我也祝贺他。能够拿冠军要感谢国家的培养,我很庆幸我能在这么好的队伍里,有这么好的训练环境和这么好的教练。他(王义夫)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比如在场上的把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