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感言:都准备4年了 来了就要拼 为什么要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53   北京晚报

  “都准备4年了,来了就要拼,应该高兴才对,为什么要怕。”这就是昨天庞伟在谈到自己如何看待主场作战压力时的回答。他还自信地说:“压力谁都会有,但是我就是告诉自己,要把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

  昨天,北京射击馆进行的第一项决赛是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两位名将赵颖慧和杜丽双双在这个项目中无缘奖牌。夺得射击第一金,为射击队释放夺金压力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从中午开始比赛的老将谭宗亮和小将庞伟身上。不过庞伟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上午的比赛情况。“我们队里有信息回避措施,不会让我们知道之前比赛的结果,就是为了不给我们带来压力。”他说,“到了那个时候,我就是想打好自己的比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管了。”

  但是老将谭宗亮在预赛中的出局,还是让小将庞伟感到了肩上的压力和责任。“王教练在比赛开始前特意给我们开了个会,告诉我们要放下压力和包袱。”庞伟说,“比赛的时候我就是努力把自己的姿态放低,放在拼别人的位置。我觉得这个对于自己的定位非常关键。我什么都不想,就是想如何把自己的比赛打好。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奥运会毕竟是最高级别的比赛。但是我就想祖国培养了我这么多年,这是我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和经历,自己不能怕。”对于夺得了这枚金牌之后,中国射击队随后出场的选手可以减少不少压力的问题,庞伟说:“如果我的金牌能够给队伍以鼓励,帮助随后的队友放下包袱,夺取更好的成绩,我会非常高兴。”

  从许海峰到王义夫,如今又到庞伟,中国男子气手枪一直延续着优势。当昨天谈到自己是否已经接过了已经退役的师傅和前辈的班时,庞伟谦虚地说:“这个项目一直是我们的优势,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把自己的东西展示出来,能够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是英雄,我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