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枪王义夫不提弟子已接班 言外之意称对手不够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8:31   北京晚报

  在昨天庞伟拿到了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之后,总教练王义夫接受了记者采访。尽管自己的弟子夺得了冠军,但是他却平静地表示,这场决赛比较4年前的雅典决赛水平,还有不小差距。言外之意,就是对手还不够强。

  昨天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之前,根本没有人将年轻的庞伟列为夺冠热门。以至于庞伟打了预赛第一之后,一些外国选手都表示他是一匹黑马。然而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同时也是庞伟的教练王义夫却不这么认为。他说:“这没有什么意外的,因为世锦赛上,庞伟就已经是这个项目的冠军了。”此外,自己也夺得过这个项目奥运会冠军的王义夫还有一个“不意外”的理由,那就是:“这个夺冠成绩和上届奥运会相比,还是低了一些,首先有一些世界名将没有打进来,法国和俄罗斯的一些高水平选手都没有能够参赛,这影响了比赛的整体水平。”王义夫说,“今天气手枪的成绩,总体水平不太高。”

  也许正是因为弟子本来就有水平,加上对手又确实不是太强的原因,当昨天记者提到“庞伟是否已经可以接班”时,王义夫有所保留。他说:“他还比较年轻,还在逐步成长当中,也不是说因为我一个人教他,他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还是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帮助的结果。”也许在王义夫心中,此时不把弟子推得太高,正是对他更大的帮助。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