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远离射击时爱上射击 深感打工生活不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51   北京日报

  24岁的郭文珺在赛场上面冷如铁,但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笑容灿烂、乖巧,而外人不知道的是,这位很有想法的陕西女孩几次差点因为倔强的性格而告别射击。

  “以前确实做过一些事情,但现在成熟了。”成为奥运冠军的郭文珺轻描淡写地回忆着过去。

  郭文珺14岁开始专业射击训练,小姑娘射击生涯的最初几年并不顺利。郭文珺那时的教练黄彦华说,那阶段的训练条件比较艰苦,郭文珺虽然很有天赋,但可惜没什么机会参加大赛。

  2003年长沙城运会,缺少经验的郭文珺只获得第九名。长沙比赛结束后,郭文珺因超龄已不能参加青少年组比赛,被通知回家调整。这个决定几乎废掉了一个射击天才。

  远离射击的那段时间,郭文珺过着打工妹的生活。按点上班,听老板吩咐,这让小姑娘深感生活的不易。郭文珺的妈妈张琳说,那段经历让女儿觉得,能训练就是一种幸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