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枪手甜美震撼人心 陈颖:默默无闻是最大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26   体坛周报

  当一个女人前后一致地展现出一种宁静、无邪的温柔时,再强悍的男人也会感到相形见绌。优秀的射击运动员都有一种站在原地击败所有人的本事,陈颖就是这样的神枪手,同时,她还有着一股震撼人心的甜美。

  陈颖一边说一边笑,她说得好体面,“我打完比赛的第一感觉就是,我太想拿这块金牌了,因为这几天我做梦都是想站在第一的位置上。我在比赛打完以后,也特别想借助媒体感谢一下所有关心和支持我成长的人,也感谢我的北京,我的祖国,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

  没有人明白,陈颖如何能在以神奇的逆转登上世界冠军顶峰的时刻仍然那样平静。她停留在自己的射击位置上,在一个小本子上写了些什么。预赛排名第三、落后第一名5环的她,以出色的决赛成绩208.4环实现反超,赢得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在摄像机镜头对准她的时候,她仍然在写着什么。然后,她才转过身,向看台上的观众伸开双臂,笑出甜甜的酒窝。

  中国射击队有一个习惯,“默默无闻就是最大的支持”。陈颖在比赛开始前并不太知道射击队乃至其他项目运动员的成绩,这是因为射击是一项对心理考验极大的项目,中国队上下尽了最大努力避免运动员受到干扰。

  有运动员会被主场作战的压力压垮,但也有更优秀的人懂得如何享受观众的支持,让自己参与到一场盛会中,陈颖是北京人,本届奥运会是确确实实地在家门口比赛,她享受乃至合理地利用了主场的气氛,“作为东道主选手,我觉得今天的气氛对我特别有利,就像中国古话说,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想说这场比赛是我所有比赛中最满意的一场。我融入了这样的气氛中,将自己的潜力最大限度地挖掘出来了,我也非常感谢今天在场见证这一天所有的人。我觉得今天这块金牌属于更多的人。”

  为中国夺得射击首金的庞伟说过,“我们射击队的运动员都是好样的。”不管每个人成绩如何,射击队的运动员的确都在奥运赛场上展现出了各自独特的个性。庞伟坦然爽朗,郭文珺狡黠可爱,谭宗亮豁达幽默,胡斌渊果敢诚实。陈颖,则是温柔无敌。

  如果没有从事射击,陈颖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电影配音演员。她说话的时候,所有人都自然会倾心去听。她的语气里,展现一种你最希望从中国女性身上得到的温柔、甜美。她来自南方?不,陈颖是北京人,说话既不快、也不溜、语调不拖也不随意上扬的31岁北京女人。

  比赛前陈颖没有被当作夺金热门,因为她在奥运之前一系列比赛中成绩不是太好,尽管她此前已经收获了亚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金牌,而夺得这个奥运冠军之后,陈颖已经完成了自己射击生涯的大满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