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人生中最佳一战 惊天大逆转怎样制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大眼睛、甜酒窝,浅浅的微笑,一身黄红相间的运动服,乌黑的长发扎在脑后,陈颖的娇柔美丽让人印象深刻。然而更让人深刻的是她在比赛中的沉稳执着,正因此她才在西山脚下成功上演了逆转好戏。

  记者:你已成为继杜丽之后中国射击队第二个拿齐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金牌的“大满贯”射手。梦圆奥运,成就大满贯,现在你的心里是什么感受?

  陈颖:如释重负,我真的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这一时刻的确非常美妙,我开心得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说真的,我做梦都想拿奥运会金牌,现在能够梦想成真,我感谢现场的观众给我巨大的支持,感谢我的北京,感谢我的祖国。

  记者:你的预赛发挥得不够理想,决赛前落后第一名整整5环,你是靠什么硬是在决赛中反败为胜?

  陈颖:我知道自己开始的时候落后,但是以前也经历过类似的比赛,所以有一些反败为胜的经验,因此我知道只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就可以做到。

  记者:射击这个项目,很多人都说主场未必能有优势,相反“母语环境”反而可能会大大影响本土选手。但今天对于你来说,似乎完全不是这样?

  陈颖:今天这个(主场)环境,我太喜欢了!主场的热烈氛围,让我打起枪来特别“带劲”。我觉得场上的观众特别配合,我打枪的时候特别安静,所以我心理也很踏实,而当我打好的时候,大家的欢呼又特别热烈,我想继续打好的愿望也被激发出来了。中国的一句古话是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这一天这些都具备了。应该说,今天的比赛是我在所有比赛当中最满意的一场,我将自己完全融入到了主场热烈的气氛当中,将自己的潜力非常大地挖掘出来了。感谢今天和我一起见证金牌产生的所有观众,是他们让我一直相信自己能行。

  记者:成为奥运会冠军后,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陈颖:这次比赛应该说是我人生中最满意的一场比赛,其实我做梦都想拿这枚金牌。也许是太想拿这块金牌了,所以做梦的时候也真的梦到自己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如今我最想说的是:感谢关注我的所有人,感谢我的北京,我的祖国,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这块金牌属于更多的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