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向幕后功臣送上深情表白:金牌属于更多的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强报道 “她是我们家的骄傲,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昨天下午,在奥运赛场外怀柔区的一居民小区里,陈颖的父母陈存贵和张志敏高兴地表示。尤其是当陈颖站在了领奖台上的时候,老两口哭了起来:“小颖拿金牌是我们意料中的事,我们太激动了!”

  陈颖和父母原来住在北京市内,但13岁的时候,陈颖爱上了射击,进入了崇文业余体校训练射击,17岁那年,陈颖入选了北京射击队,开始在怀柔训练,这一练就是14年。为了训练方便,也为了照顾父母,2006年,陈颖在怀柔买了一套房子,把家安在了怀柔。

  “小颖这孩子太辛苦了,18年了,她几乎不怎么在家,身上也是伤病累累,有时候我们想她了,就忍不住去射击队看看她,看到她那么辛苦,有时候很心疼。”妈妈张志敏这样说起陈颖。

  在陈颖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前夕,陈颖也告诉爸妈:“不要对我期望太多,我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去拼就可以了。”老两口满口答应。“我们不想给陈颖任何负担,希望她没有任何的心理压力。”父亲陈贵存说,“当然你也知道,我们心里自然是希望陈颖夺冠的。”

  更让人感动的是,就在陈颖参加比赛的前一天,妈妈张志敏还在医院化疗,她已经是癌病晚期,甚至说话都有些吃力,但为了看陈颖的比赛,妈妈执意回到了家中。

  母女情深在这一刻战胜了一切,昨天下午,决赛中站在靶前的陈颖是不是也感受到了母亲所传递的力量呢?我想一定有的。

  老两口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每当陈颖打出好的成绩,老两口都忍不住高兴地喊一下,当最终陈颖夺取了冠军之后,巨大的惊喜让老两口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更让老两口潸然泪下。

  “太激动了。”老两口一边流泪一边说。而在陈颖夺冠之后,她也在第一时间把电话打给了父母,同样在新闻发布会上,陈颖在结束的时候突然主动询问主持人:“我还能再说一句吗?”得到许可,她说:“再补充一句,这块金牌属于更多的人!”

  陈颖没有说出妈妈,但我们无疑都明白了她话中的含义,更感受到了她话中的深情。

  当被问及家里会怎样庆祝时,陈颖的父母说,等小颖回来给她做一大桌子菜,然后让她好好睡个觉儿。“她一定很累很累了。当然,请亲朋好友聚餐庆祝也是少不了的。”

  在她家,各大媒体记者采访的电话不断,但陈颖的父母都很低调,只是回答这是她多年付出辛苦的结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