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称主场气氛给自己勇气 金牌属于更多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00   中国体育报

  在为中国女子射击夺得了阔别12年之久的25米运动手枪奥运会金牌之后,北京老将陈颖表示,主场作战的热烈氛围给了她勇气,她表示这块金牌应属于更多的人。

  但她也坦言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中在决赛最后一组击发中,有一枪跑了一个比较远的弹着点,险些对成绩造成了影响。虽然当天的资格赛中陈颖在慢射比赛方面成绩不是很理想,不过决赛却是陈颖擅长的速射。在第二轮陈颖射出53.1环的好成绩,陈颖表示也正是从这一组开始,她有了更多的自信。而现场观众的热烈气氛也激发了她的勇气,使她的注意力格外集中。

  2007年,陈颖的竞技状态非常理想,但2008年她的成绩却一度有所下滑。对此陈颖表示今天在比赛前其实自己也一直在寻找2006、2007年时的感觉,寻找当年参加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总决赛等大赛时的心态。陈颖透露,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她就与教练员安排了技战术方面的配合。在资格赛中,陈颖打出了585环的成绩,实际上与2007年她全盛时期的最好成绩持平。而在决赛中的表现陈颖则表示这已是她近几年最高水平的状态。

  陈颖笑称在夺得金牌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己太想拿这块金牌了。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陈颖表示在自己的家门口进行比赛,又是作为东道主选手,赛场的气氛对于自己的比赛相当有利。“天时地利人和我都具备了,这一场比赛也是我所有比赛中最为满意的一场。在这场比赛中我很好地融入了气氛,把潜力非常大地(听歌)挖掘了出来。我觉得这块金牌应该属于更多的人。”陈颖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