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惊天逆转射下宝贵一金 北京故娘脱“颖”而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55   北京晚报

  预赛落后第一名达5环之多,在奥运会这样的顶级赛场上,这是一个夺冠希望渺茫的预赛成绩。不过陈颖却真的创造了奇迹,在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她凭借在决赛中超乎寻常的发挥一举逆转,最后竟以领先亚军1.2环的成绩帮助中国代表团获得开赛以来最不可思议的一金。

  实现惊天大逆转

  预赛结束,陈颖落后第一名蒙古选手整整5环,这在射击比赛中是很难想象的,然而陈颖却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用完美的逆转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想。一切皆有可能,陈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25米手枪决赛与其他射击项目10发决战有所不同,决赛选手需要速射4组共20发子弹,就是这20发子弹给了陈颖绝地反击的机会。决赛现场几乎感觉不到决战的紧张气氛,观众们只是静静等待最后冠军的诞生。不过,观众的沉默还是被陈颖所打破。第一组5发子弹,陈颖枪枪在10环以上,最高达到了10.8环,落后5环的差距缩小到3.6环。

  陈颖的表现似乎让观众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射击馆内的气氛开始逐渐升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更是一脸喜色关注着比赛的进程。现场气氛的变化并没有给陈颖心理带来任何的改变,第二组5发子弹,陈颖更加沉稳,弹无虚发,枪枪命中靶心,53.1环,这是一个梦幻般的成绩,然而陈颖却做到了。更重要的是陈颖与第一名的差距已经缩小到1.6环。

  压力,蒙古名将奥特里亚德明显感受到陈颖所带来的压力。第3组比赛,奥特里亚德的手枪出现机械故障,当重新休整后再次发射,奥特里亚德突然失去了准星,连续3枪打出10环以下。超越的机会来临,陈颖没有让这个机会从手中溜走,落后5环,在3组之后,陈颖实现了反超,并且领先了对手1.9环。

  15发子弹,陈颖整整超出了对手6.9环,这是一个神话,是陈颖将这个神话转变为现实。之前没有人相信陈颖能够夺冠,而此刻没有人能够阻挡陈颖夺冠的步伐。第四组5发子弹,陈颖在第3发曾经出现失误,9.2环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振,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陈颖夺金的步伐,793.4环,陈颖最后的成绩无人能够超越。

  资格赛落后对手5环,最后却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陈颖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都靠一颗平常心

  资格赛落后5环,对于射击选手来说,这基本是一个不可追赶的差距。然而,陈颖却做到了,在决赛中她将这5环的巨大差距抹掉,一场绝地反击的逆转震惊了射击馆。

  对于这出逆转好戏,陈颖赛后觉得是自己的心态使然,“预赛的时候落后了5环,这说明我还是和对手有差距的。”她随后描述了当时在赛场的心情:“其实我有过在落后反超的时候,当时心情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想只要一发一发打好就可以了。”

  如愿收获了25米手枪的金牌,陈颖也在奥运射击场上实现了大满贯。对此,陈颖却平静地表示,“如今奥运会冠军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但我只是拿这场比赛当成一场平常比赛来打。”

  喝彩声给了我动力

  很多射击选手都说,比赛时最怕的就是现场的气氛太热烈。不过昨天出人意料的逆转夺金之后,陈颖却在说:“我能逆转夺金,最感谢的就是现场的观众,是他们的加油声让我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昨天的决赛现场,中国观众的呐喊声震耳欲聋,特别是在最后十枪陈颖超越蒙古选手奥特里亚德的时候。奥特里亚德下来之后坦言,“在比赛的后半段我的确有些紧张,现场的气氛给我很大的压力,让我没办法完全集中精神。”不过同样的气氛对于陈颖却起到了不同的效果,她说:“我觉得今天场上的观众都特别配合,我打枪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安静;当我打出高成绩的时候,大家热烈地欢呼。这个时候我也觉得非常非常兴奋,就是想打的愿望马上就被激发出来了。”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J087 J14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