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健夺金不光靠运气 王义夫称机遇属于有准备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28   辽沈晚报

  如果不是08奥运夺金,很少有人知道邱健是谁,在奥运冠军云集的中国射击队,邱健只能算得上是个“小角色”,但这个“小角色”昨日却创造了大奇迹!

  有人说,邱健的金牌与四年前的贾占波一样是捡来的,对此说法,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为邱健正名道:“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没有实力,馅饼从天上掉下来,也轮不到你去接!”

  王义夫很喜欢邱健,甚至认为这名选手的成长经历与自己过去有点相似,“邱健小时候最喜欢用气枪打鸟,而且枪法特别准,经常是满载而归,我年少时也有这样的爱好。1991年邱健16岁那年,淮安市射击队教练朱朝亮去淮安市二中挑人,结果他因为打气枪有名,被朱朝亮纳入门下。”

  邱健一开始练的就是步枪,夏天的时候他和队友们趴在滚烫的水泥地上练卧姿,别人忍受不了练一会儿就退出了,邱健还趴在那练,在水泥地上纹丝不动,每次他练完起身,水泥地上总会出现一个人形。

  王义夫透露说,邱健还有个堂妹邱未也是神枪手,“受邱健影响,邱未也进了淮安射击队训练,水平一点也不输哥哥(听歌)。练了没多久,也被江苏省队挑中,随后又转去了八一射击队,成为一名军人。和邱健一样,邱未也很有灵气,在九运会上她代表八一拿下了10米移动靶的金牌。2001年,邱未代表中国出战亚洲锦标赛,还打破了女子10米移动靶的团体世界纪录。只不过女子10米移动靶并不是奥运会项目,邱未才没有在更大的舞台上展露风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