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最满意郭文珺金牌 杜丽送埃蒙斯夫妇龙凤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奥运“硝烟”渐尽,中国枪手们终于可以轻松享受胜利的喜悦。体操队选择了夜宴,射击队昨日则选择了午宴。对于5金2银1铜的成绩,总教练王义夫还有些“意犹未尽”:“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至于满不满意?大家满意就行。”

  五块金牌中,王义夫最满意的是郭文珺的那块气手枪金牌。他说:“这次我们又获得了女子气手枪的冠军,这中间有八年间隔。在这个项目中,运动员表现得很好,是历史性的突破。”在午宴上,记者还看到了异常豪爽的杜丽,赛场上哭鼻子的一幕已经烟消云散,眼前的她显得那么的开心。她告诉记者,这次奥运会比四年前更值得回味,“四年前还小,拿到冠军感觉是一个惊喜,这次又经过四年的努力,还经过挫折(失去首金),再取得成功更容易让人记忆深刻”。

  谈到四年后会不会去伦敦,她表示,还在考虑当中。杜丽透露,她和埃蒙斯夫妇私下很好,在北京她还送给夫妻俩一只颇具中国特色的龙凤盘。午宴上,四川小将曹逸飞则向大姐姐杜丽敬了杯酒,并表示要学习她善于调整心态的能力(右图)。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曹逸飞:一定有机会证明自己

  当射击队的金牌队员都在接受各大媒体专访的时候,四川小将曹逸飞走到了会场旁边的四合院,看看四合院的建筑,喝喝茶,看看电视,看看队友打电玩,自己发发信息,他正用他自己的方式来“疗伤”。昨日,记者也找到了机会和这位小将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华西都市报:没有打进决赛这么久了,现在心情如何?我看到你端着杯子跟杜丽敬酒了?

  曹逸飞:没有多去想,奥运会比赛已经结束了。我现在想的是,如何调整自己,争取能够尽快恢复过来。杜丽姐姐大家都知道,她先是没有比赛好,后来她调整了自己,实现了自己的奥运目标,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所以我端着酒敬她了。

  华西都市报:那这段时间,你们的安排是怎么样的?

  曹逸飞:现在基本上还是按照队里的安排在走,自己就想回家,好久没回去了。

  华西都市报:一直在队里,是不是想出去走走?

  曹逸飞:对的,为了备战奥运会,我们的确准备了很长的时间。现在就是想休息一下,想调整自己的状态。

  华西都市报:那奥运会结束之后,你的目标是什么?是接下来的全运会么?

  曹逸飞(坚定地):全运会,我还没有去多想。对我来说,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后,每一个比赛都是我的目标!

  华西都市报:对自己未来有信心吗?

  曹逸飞:有!当然有!这次比赛虽然没有比好,但是我想通过训练和自己的调整,我还是有机会能向大家证明的。四川的父老乡亲都很支持我,我有这个信心!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摄影雷远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