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资格赛袁梦头号种子有望晋级 三小金花齐出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49   新浪体育

  奥运会网球比赛刚刚在北京落幕,一年一度的美网大满贯赛又将在一周后开战,网坛可谓精彩不断。在刚刚出炉的美网女单资格赛签表中,四位中国选手赫然在列。其中,现排名世界第97位的袁梦作为资格赛的头号种子,有望杀出重围晋级正赛;而另外三位小金花张帅、鲁晶晶、韩馨蕴将作为非种子选手最后征战资格赛,现世界排名都在200多位的她们,只有奋力一搏方有可能在竞争激烈的资格赛中杀出一条血路。

  头号种子袁梦坐镇四分之一区,首战对阵世界排名已经掉到290位的捷克老将斯洛莫娃,这位老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也仅仅来到过87位,实力可谓一般,刚刚在华美银行赛上状态回升,奋力杀入八强的袁梦应该能轻松拿下对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袁梦将在最后一轮迎来资格赛18号种子现世界排名127位的德国人斯鲁夫,尽管此人曾经在2006年来到过世界第52位,但凭借袁梦最近良好的状态,取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作为中国女网小金花的代表人物,位列四分之二区的张帅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201位的阿根廷选手克拉维罗。但她最大的困难应该来自第二轮,她很可能将面对5号种子加拿大新秀杜伊波斯,如果能战胜这位现世界排名高出自己100多位的对手,张帅晋级的希望将大增。

  另外两位小金花韩馨蕴和鲁晶晶同被分在了四分之三区。韩馨蕴前进道路上的最大对手是9号种子白俄罗斯小将雅基莫娃,此人2006年曾达到过世界第46位,实力不容小视。

  鲁晶晶将可能先后挑战12号和17号种子,两人都实力不俗,中国小将只有全力一拼,方有晋级的可能。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