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给金花出"馊主意" 晏紫自曝如何跟郑洁吵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26   新浪体育

  8月19日,央视的《荣誉殿堂》节目请来了中国女子网球的代表人物郑洁/晏紫,主持人崔永元幽默的风格不时把两位川妹子逗得哈哈大笑,她们也在轻松的气氛中讲述了一些有意思的小故事。

  郑洁晏紫已经一起合作了19年,这让崔永元惊叹不已:一对双胞胎在一块呆19年都不容易啊。不过两个人小的时候看起来可不是什么体育明星的坯子。郑洁太矮,晏紫太瘦,对网球也都是一知半解,郑洁还有些兴趣,晏紫则完全是凭借不断的训练,慢慢培养起了对网球的兴趣。

  这一次奥运会比赛由于两天有雨,因此赛事显得特别密集,同时参加单打和双打的郑洁连续作战,后期体力有点跟不上了,如果让她选择只参加一项的话,她会如何选择?郑洁说:我觉得可能我还是选择放弃单打选择双打。为什么呢?第一个我觉得双打取得好成绩可能性大一些,第二个我觉得放弃双打好像我放弃了晏紫一样,可能我还是会选择放弃单打。

  刚刚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郑洁突然感觉本来“还挺猛”的自己竟然身体条件完全不足道,对手都那么高、那么壮,球也重,力量也足,刚开始出去打的时候,基本上就剩跑了,给人打得满地找牙的感觉,人家跑两步自己得跑三四跑。但是交手越来越多,郑洁的信心也越来越强,终于在2006年与晏紫一起,捧起了中国的第一个大满贯双打冠军。

  职业选手周游四方,大家都感觉挺羡慕,但是郑洁说,这根本不像一般人想象的那样。有时候很无聊,很枯燥。别人很羡慕,我们看来很枯燥,因为国外的电视看不到自己喜欢的电视台,吃不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甚至有的时候语言又不能说自己国家的语言,对网球运动员来说是这是最枯燥的一个地方。

  崔永元开玩笑说:你们没事的时候可以打打架,闹闹矛盾,来调节一下。晏紫这时候则主动“爆料”,两人在一起也有闹矛盾的时候,这个时候吵完架郑洁会持续冷战状态,必须要自己先去跟她聊一聊,郑洁才会跟自己说话。

  前一段四川发生了地震,郑洁和晏紫则都是四川人,她们说:我所看到的和接触的人们,大多数都是非常坚强乐观的,而且觉得四川人应该属于比较享受生活那种,知足常乐的那种。但是我觉得这次地震以后,好像让四川人民更加团结了,而且让全国,还有全世界的华人,还有很多国际上的一些其他国家的朋友们,都更加的团结在了一起,一起四川。我觉得这个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振奋特别大,因为我们看到那么多小朋友在经受这么大打击以后还可以这么坚强,所以我们在比赛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想到其实这点困难也不算什么了。(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