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金花做客央视 晏紫蹩脚英文翻译“夫妻肺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40   新浪体育

  8月19日晚,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马拉松选手朱春秀和网坛姐妹花郑洁晏紫做客奥运频道《荣誉殿堂》,讲述比赛背后的小故事。明星奥运志愿者周华健现场演唱《我是明星》。志愿者的手模也第一次挂上荣誉墙,以此感谢七万五千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补看啦啦操了观众心愿

  奥运开赛以来,电视和网络观众们在观看比赛时常常抱怨,每到球类中场休息时直播画面就暂停了,总是看不到精彩的啦啦操表演。8月19日晚的《荣誉殿堂》开场表演特别邀请到了专业北京奥运场馆表演队进行啦啦操表演,让演播厅的观众们享受到奥运场馆VIP观众待遇。

  周春秀希望跑得更远

  两天前刚刚夺得马拉松铜牌的周春秀和教练一起来到演播现场。据教练介绍,周春秀曾经是一名中长跑运动员,练的是八百、一千五百米。因为严重的伤病无奈要面临退役,“她的眼神传达能成功”,从此周春秀带着伤病变成了一名马拉松运动员。当被问到怎样看待38岁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夺冠这个问题时,周春秀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问题。”尽管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她已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但在小崔的追问下,周春秀给于的回答是:“今年对我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磕磕碰碰走到奥运会。我希望我跑得更远”。

  王军霞批评小崔不留情面

  为了让现场采访更加专业,小崔特别请来“东方神鹿”王军霞作特邀主持人向周春秀提问技术问题。没想到王军霞并没有跟小崔客套谦虚,一上台就给小崔来了个下马威。王军霞严厉地批评小崔:“你刚才问问题,问的特别不好,学着点。”坐在对面的小崔一边笑着一边狠劲点头。尽管离开主持人位置,但小崔还是忍不住插嘴,反而把王军霞给带跑了。他说一句,王军霞就重复一句,弄得王军霞哭笑不得。

  郑洁晏紫比赛为了“顺”毛巾

  网坛姐妹花郑洁晏紫在一起训练了19年合作8年,也有闹矛盾冷战的时候,晏紫总是先缓和气氛。她们小时候一个太矮一个太瘦不被看好,连她们自己也没想到会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们到大满贯赛场最大的愿望是多“顺”几条毛巾。因为大满贯的毛巾每届都各具特色有日期标识很有纪念意义,很多朋友都向郑洁晏紫所要,看台上的观众要要求她们“飞”毛巾上去,她俩常常会想多赢机场就可以多拿毛巾。“买得不如顺的好。”小崔在一旁打趣说到。

  晏紫蹩脚英文翻译“夫妻肺片”

  随后,崔永元冒充牙买加电视台实习生发问,要求晏紫和郑洁用英文和四川话作答。开始问答一切顺利,没想到小崔在最后一个问题抛出“夫妻肺片”来历的问题,尽管常年在各国征战,晏紫也无法用英文翻译出“夫妻肺片”,“从前,由一个Husband和wife一起开了店……”她用中英混杂的解释让台下乐开了花。节目中,郑洁晏紫也收到了他们家乡的祝福和地震灾区北川中学孩子们亲手绘制的T恤,同时成为《荣誉殿堂》开播以来第一个制作双子星座手模的运动员。

  特殊环节褒奖七万五千志愿者

  在节目的尾声,演播室里来了一位明星奥运志愿者,周华健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佩戴黄色证件登台,他与20位志愿者一起演唱那首奥运歌曲《我是明星》。周华健要在北京奥运闭幕后把自己的志愿者服装装裱在大相框中永久纪念。为了褒奖7万五千名志愿者在北京奥运期间的贡献,栏目组特别邀请来一位在主新闻中心服务的志愿者制作手模,并将这个签名为“志愿者”的手模和其它运动员手模一起挂在荣誉墙上。

  张斌呼吁家长带孩子看比赛

  19日的今日之星再次被体操运动员夺得。早上开赛之前,李小鹏的短信支持率就一路领先。观众们认为李小鹏夺得过16个世界体操冠军其中4块奥运金牌,是中国体操界之最。轮椅击剑手金晶上台宣读了颁奖词。张斌呼吁在剩下的几个比赛日,家长们能够尽可能地带着孩子走进赛场,他说:“北京奥运会改变很多人的命运,让更多的孩子把运动当作一生的爱好。” 而崔永元在介绍完明天赛事看殿后,他的结束语更加意味深长——“应该赢,输得起。”崔一佳/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