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开口谈向看台怒吼原因:少数观众加油方式错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56   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志明 见习记者李佳)结束奥运征程、即将拼搏美网的李娜,昨日回到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在接受记者采访谈起“怒吼”事件时,李娜表示,在与萨芬娜的那场比赛中,大部分球迷很好,少数人不懂规矩,其实他们也想为球员打气,“只是方式错了”。

  平静谈“怒吼”:他们只是方式错了

  李娜在赛场上大开大合,气势凌厉,在赛场下显得文静、内敛。当被问及“怒吼”事件,她显得相当平静。她表示,奥组委曾通过短信向观众发布观赛指南,指南中明确提示网球运动要求观众在比赛进行中保持安静。奥运会官方网站网球赛事礼仪中也强调,只有在比赛结束后,方可开始加油叫好。但少数观众或许因不了解规则,出现了不当行为;他们初衷是好的,只是方式错了。

  她表示,中国运动员在自己的国土上比赛,底气更足,赛场气氛更热烈,她很享受整个过程。

  开心谈“搭讪”:中国网球可以跟老外对话

  李娜谈到, 让她很“受用”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网球运动员被老外“搭讪”。

  随着中国网球运动员在各种赛事中取得佳绩,尤其在雅典奥运会上斩获一枚金牌,网球得到国人关注,更引起国际网球界注意。在国际赛事中,外国球员开始主动找中国球员聊天,交流球技,“这对中国网球运动水平的提高有好处”。

   谈计划:下一个目标是全运会

  李娜坦承,枯燥的训练曾让她无数次想逃。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之前,李娜突然决定退役,进入家乡湖北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在这里,她和所有本科生一样,上课、住寝室、吃食堂,“感觉不到什么压力”。在大学里减压后,2004年复出的她重拾勇气,屡屡取得佳绩。征战奥运结束后,她的下一个目标——全运会!“争取在全运会上为湖北队取得好成绩!”

  李娜说,在网球比赛中,球员的体能、步伐、技巧和头脑等因素都很重要,职业寿命相对也较长。“国外40多岁还在打比赛的球员比比皆是”,李娜对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

  事件回放:在8月16日与萨芬娜的奥运会半决赛中,第二盘李娜在大比分5:4领先的情况下,在一个关键球处理上,可能是被现场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干扰,结果扣杀出界,最后遭萨芬娜破发。打完这个球后,又恼又气的李娜朝着看台怒吼一声以示不满,此事引发网上激烈争论,媒体纷纷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