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晏之后小花成长仍显缓慢 中国期待第二对黄金双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0:01   新浪体育

  04年雅典那块来之不易的金牌让中国女子网球进入了国人的视线,从那之后,双打项目就成为了中国女网的重头戏,尤其是在奥运备战的大环境下。当然,在上周结束的北京奥运网球比赛上,郑洁晏紫夺得的这枚女双铜牌也算是完成了任务,不过眼下一个奥运周期已经结束,中国金花们还需要立即投入紧张的WTA全年赛程中。

  在目前WTA女子双打的排名中,晏紫以第15的排名位居中国选手第一位,在前一百中共有8位中国金花。应该说与单打相比,中国女子双打人才的储备还是较为充足的,孙胜男、季春美、徐一幡和韩馨蕴这四位小花也都是位列前一百。不过也要注意到,晏紫、郑洁、彭帅以及孙甜甜这四位女网一队队员目前都位居前三十,而四位小花的排名都在70-100之间,所以目前双打出成绩还依然主要依靠一线队员,年轻球员的成长亟待加速。

  下周的美网,中国金花将出征奥运之后的首战大赛,双打方面必然由郑洁晏紫领衔出征。这对黄金组合已经摘取了澳网和温网双打冠军,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也将继续担任中国双打的领军人物。奥运搭档彭帅孙甜甜能否出现在纽约尚未可知,前者重心仍在单打,而后者在奥运之后可能无心继续征战。如此看来,中国第二对“黄金搭档”的培养迫在眉睫。目前看来孙胜男/季春美的组合有望取得突破,去年她们在巴厘岛就夺得了生涯首个双打冠军,目前双打排名也是进入到了前八十。

  与女单仍在不断取得突破相比,中国女子双打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奥运冠军、大满贯冠军、晋级年终总决赛,几乎能拿到的荣誉都已经得过。现在关键就在于这样辉煌成就的延续,因此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才是重中之重,而多多参加国际赛事又是最有效的手段。美网上将有多位小花征战双打赛场,而这或许就是一个新的起点。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