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在纽约避不开奥运话题 不想学姚明只想做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38   新浪体育

  美网首日比赛中,李娜在2-6丢掉首盘的情况下强势逆转了24号种子皮尔。赛后李娜的心情看起来不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与采访的记者们聊了很多关于奥运的内容。下面是部分摘录:

  问:你能说一点奥运会时候的情况么?你的经历,以及最终没能获得奖牌的失望?

  李娜:实际上我不愿意谈这个,因为我感觉奥运会已经结束了,现在是美网。但我知道奥运会对我来说是好的经历,毕竟这是第一次在北京,而且我打得不错。我感觉我是代表国家出战,我感到我的朋友、团队都跟我在一起,并推动我前进。

  问:你说阿加西打球像蝴蝶,你的意思是?

  李娜:不,我不是说他打球像蝴蝶。我的意思是,他从来不关心别人怎么说,他只是做自己。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

  问:你会看到像姚明这样的人,然后说“我要能像他那样就好了”?他看起来更加独立自由一些。

  李娜:我不想成为任何人,我只想做自己。

  问:德门蒂耶娃说她现在仍然有点小困难,因为她说自己的心思仍然在中国。她说观看闭幕式时她的心仍然在中国。要离开北京来到这里是有一点点困难。首先,你观看了闭幕式么?你能告诉我你是否也经历了类似的难题?

  李娜:奥运会之后我回了家乡两天。我和朋友们谈论奥运。我要说的是,现在奥运会已经结束,我需要专注于美网。对于网球来说这是很困难,因为每周都有赛事,你需要很快做出改变。所以对于我来说,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但那已经结束。

  问:当有时候一些球员代表国家打比赛时他们会感到太多压力,这很困难。你在北京比赛时也这样么?

  李娜:奥运会之前,朋友们都在问我:你紧张么?我说不,我很兴奋。我感觉自己能够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的网球,这是我的表演时间。

  问:你参加了开幕式么?同全世界的运动员在一起是什么感觉?你呆在奥运村里么?

  李娜:是的,我参加了开幕式。因为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所以我们等了三四个小时。有这么多的人举着国旗,我感到很兴奋。我们呆在奥运村里。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