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戏言遇到坏人要以德服人 绰号钰兔曾拍电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20   三湘都市报

  “我就是喜欢进攻”

  队友给吴静钰起了个绰号叫“钰兔”,2000年,吴静钰在江西省一次跆拳道比赛上得到第五名,王志杰教练见其在比赛中“无所畏惧一个劲儿地踹”,便在所有人反对的情况下将吴静钰带入省队。

  在金牌和突破的背后,是对于运动员看来司空见惯的伤病,但是吴静钰的伤病是因为踢对手踢得太狠了,“比赛难免有伤病,好多伤都是因为在踢对手的时候发力太狠了,不小心伤到自己了。不过没关系,这是硬伤。我身上的伤不多,都是一些急性伤,就是创伤,很快就好了,没有老伤。”

  踢人太狠当然就意味着进攻。谈到自己的风格,吴静钰表示自己的风格就是进攻,而进攻也正代表了吴静钰的性格。“我就是喜欢进攻。我平时还是很安静的,但是一到场上就兴奋,特别是一喊起来,攻击力就特别旺盛。”

  不过,在生活中吴静钰也有幽默风趣的一面。当有人问到身材娇小文弱的吴静钰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坏人怎么办的时候,吴静钰文静地说:“我们讲以德服人吧。”这一回答也引起了旁人的爆笑声。

  曾出演电影《跆拳道》

  更有趣的是,吴静钰最初出名却是靠演电影,她在陶红主演的《跆拳道》中出演“少年陶红”。在电影《跆拳道》中,当时还不到16岁的吴静钰饰演了“少年陶红”的角色。那次“触电”,吴静钰完全不像在跆拳场上那样游刃有余,僵在那里不知所措。“加上当时天气冷,我浑身都木了。”吴静钰无奈地说。在导演的指导下,她才慢慢进入角色。“我还是觉得应该好好练体育,拍电影要来回地拍一个镜头,挺枯燥的。”

  当被问到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时,吴静钰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年龄还小,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在记者的一再请求下,她才回答:“像我们队刘哮波那样的男生吧,感觉很踏实很有责任感。”而当记者告诉吴静钰,史蒂文·洛佩兹最喜欢的中国运动员是她时,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之情:“真的啊?我最喜欢的国外选手就是史蒂文。”

  -特派记者刘涛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