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住压力战胜宿敌 吴静钰实现跆拳道小级别飞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32   北京晚报

  这不仅仅是一枚跆拳道金牌,同时也是一个突破,这是中国在跆拳道小级别上的一个飞跃。昨晚,吴静钰拿到了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的金牌。

  顶住压力战胜宿敌

  不上罗薇,上吴静钰。这对于中国跆拳道队来说,是个艰难的选择。罗薇是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冠军,而吴静钰只是一个年仅21岁的小将。但是,这个决定还是做出了,吴静钰上,罗薇下。

  吴静钰就是这样登上了昨晚的赛场的。她知道自己身上的压力,她也知道大家对她的期望。“我做好了准备,我会赢。”吴静钰说。昨天的比赛,吴静钰一路表现出色。四场比赛,她两场以“7分优势”获胜,一共打出5次击头,没有一次打成平局而需要通过加时“突然死亡”,没有一点儿悬念,吴静钰赢得很顺利也很轻松。

  半决赛遇到了杨淑君,这一战无疑是吴静钰夺冠道路上最艰苦的比赛。“我跟中华台北的杨淑君之前交手很多次,我了解这个对手,所以我不怕她。”吴静钰赛后说。其实还是有点难的。就在今年4月于洛阳举行的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决赛上,吴静钰就输给了杨淑君。吴静钰充满斗志,一上来就用拿手的下劈击中杨淑君,拿下两分。此后她又接连用横踢得分。而杨淑君面对吴静钰的凶猛攻势,似乎信心不足,只拿到1分。结果吴静钰以4比1轻松击败宿敌,挺进决赛。

  攻势汹涌击溃对手

  进入决赛,吴静钰的对手是泰国人布特蕾·贝德蓬。这是个完全陌生的对手,吴静钰甚至没有想到会和她在决赛中相遇。“我从来没和她交手过,一点不了解她。”吴静钰赛后说,“但是我没有去想那么多,我知道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第一回合比赛刚开始8秒,吴静钰的右腿就将布特蕾踢倒,虽然小姑娘没有得分,但在气势上已占据上风。1分钟后,吴静钰凭借一记横踢得分。在第一回合即将结束时,布特蕾因为消极比赛受到一次警告。

  第二回合一开始,布特蕾加强了进攻,但吴静钰脚也不软,本轮结束后,吴静钰仍以1比0领先。第三回合,布特蕾似乎已经放弃了比赛,一上来就因为逃避再次受到警告而被罚掉一分。胜局已定,1比-1,吴静钰用自己的沉稳和凌厉的攻势夺得了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跆拳道小级别项目的金牌!

  身披国旗绕场一周

  夺冠了!吴静钰尖叫着冲向自己的教练,幸福和激动的泪水抑制不住地迸发出来。教练把吴静钰举了起来,向现场的观众频频致意。随后,吴静钰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奔向看台,接住观众席上抛下的国旗,披在身上绕场一周庆祝胜利。

  “奥运会是神圣的,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能够拿到金牌我非常激动,队里在备战期间就说过,不是要以强于对手一倍的实力,而是要有强于对手十倍的实力,你才会获胜,所以在以往的训练中我们都是非常努力。”稍稍冷静下来的吴静钰侃侃而谈。但是,眼眶中的泪水还是出卖了这个小姑娘,这枚金牌让她的心情无法平静。

  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J148 J087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