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静接受失败结果 遭“破天荒”改判陈中没有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场上比分是1比0,陈中胜。可是进入半决赛的却是输给她的英国选手,为什么?

  苏荇、谷正中、林本剑

  这一刻,陈中没有哭。她只是平静地接受了失败这个结果。这一刻,她的脊背挺得格外直,因为她不想让别人看到她的软弱。这一刻,陈中是那样的美丽,尽管她失去了进军四强的资格。

  比赛已经过去,结果却不在自己手中。平静地接受裁判的最终判罚,陈中没有怨言。

  “我在判罚作出改变,判罚英国选手获胜的时候去看了陈中。她站在那里,非常的美丽,而且很有风度。她是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她将跆拳道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我为她感到骄傲。”这是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给陈中的评价。

  这一刻,陈中因为自己的精神而赢得了世界。

  第一次遭遇被改判

  昨天下午,跆拳道赛场出现了比赛结束后更改比赛结果的场面,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发生的事情。这场比赛的主角是陈中和英国选手斯蒂文森。

  这无疑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斯蒂文森是陈中的老对手,曾经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战胜过陈中。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陈中不敢大意。整场比赛,她都以防守为主,直到距离比赛还有5秒钟就要结束时,陈中仍然保持1比0领先。但就在这最后5秒,斯蒂文森发起最后一击,一个右腿下劈击中了陈中的头部。这一击到底是在有效时间内还是已经超过了比赛时间?裁判们在经过了简单的商议后,作出了决定———陈中胜出!

  陈中笑了,进入4强,她距离自己的三连冠梦想又进了一步。

  但是,此后事情突然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

  “比赛结束后,英国队提出了上诉,他们认为斯蒂文森应该获胜。”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在赛后说,“而我们的裁判委员会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后改判了比赛。”

  平静接受失败结果

  从英国提出上诉到最终上诉被通过,陈中一直在热身区静静地等候着。她像往常一样做着准备动作,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她没有去想那么多,因为比赛已经结束,裁判的判罚并不是她能左右的。

  但是,这一刻她的心中已经有了不太好的预感。“看到裁判们在场边穿梭,我觉得可能会有意外发生。但是,我只是还在做自己的准备活动,这个时候,不能因为其他事情而分心。”陈中说。

  17时15分,半决赛比赛时间到了,陈中已做好上场准备,和教练来到了运动员出口。而这个时候,她被告知要到后面继续等待。

  “这个时候,大家都知道要发生什么了。”中国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赛后说,“因为如果判罚维持原判,那么陈中就可以直接上场了。”很快,裁判长找到了陈中,告知她最终的结果———她无缘4强,晋级的是她的对手英国人斯蒂文森。

  听到这个结果,陈中一言不发。她静静地站在那里,挺直了脊背。

  随后,斯蒂文森上场,结果却输了。这也就意味着陈中失去了复活赛的机会,连铜牌都无缘争夺。这一刻,陈中依然挺直着脊背,离开了热身区。

  两届奥运会冠军,这次没能带走一枚奖牌,陈中留给大家的只是那个坚强的背影。

  特派记者 苏荇 谷正中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