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综述:中国表现平稳 韩国仍保持霸主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47   新浪体育

  奥运会跆拳道共设8枚金牌,最终韩国无愧这个项目的霸主,4人参赛获4枚金牌,保持了领先地位。墨西哥队横空出世,独揽2金排在第二。而中国队1金1铜的成绩位居第三,也算平稳。

  奥运会规定每个协会只能派出2男两女共四名运动员,中国上届奥运会由陈中和罗微获得两金。本次奥运会中国派出了女子陈中和吴静钰,男子朱国和刘哮波。吴静钰在小级别49公斤上获得1金,这是中国跆拳道的突破,悉尼的陈中和雅典的陈中、罗微,都是在女子大级别上夺金,吴静钰的金牌说明中国在小级别上经过正确的训练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这对于中国跆拳道未来的发展,有很重大的意义。

  陈中本次比赛志在三连冠,但是四分之一决赛由于最后被英国选手踢中头部而遗憾失败。25岁的陈中已经是中国跆拳道的旗帜性人物,此前很多项目的名将向奥运三连冠发起冲击都没有成功,比如羽毛球的高崚等人。陈中赛前还是很被看好的,但是人生中总会有遗憾,三届奥运会两枚金牌,陈中已是英雄。

  中国的男子项目喜获突破,朱国在男子80公斤级上的铜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意义也很重大,刘哮波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上表现也不错。跆拳道总的来说是一个讲究技巧性的项目,中国选手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好的成绩。

  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韩国共获得4金4银4铜排在首位,但是优势已经远不如之前几届,中国则以2金1铜排在第二。一共有26个国家和地区在那届世锦赛上得到奖牌,本次则有21个。世锦赛设项比奥运会多一倍,因此奥运会的奖牌分散程度丝毫没有下降,这说明跆拳道正在世界上普及开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展这个项目,韩国一家独大的局面有可能在短期内结束。(Drea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