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三代一姐同书新篇章 王楠拿第24金流煽情泪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49   扬子晚报

  殷小平 张昊 汤敏 刁勇

  稳,太稳了!昨晚,中国女队在女团决赛中3:0完胜新加坡后,一位场边的工作人员平静地说道。的确,个人之间的较量,国外运动员都很难战胜中国女球员,何况多名运动员的团队较量呢。值得一提的是,女团这块金牌是中国代表团本次奥运会的第33金,也是超越雅典的一金。

  连下三局对手心服口服

  第一盘,新加坡女队由小将冯天薇打头阵来挑战老将王楠。第一局,王楠开始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以9比11丢掉了首局。第二局,王楠11比3轻松扳回一局。第三、四局,王楠继续在正手位给对方施加压力,分别以11比8和11比6取胜,总比分3比1。王楠帮助中国队拿下第1分。

  第二盘,张怡宁和李佳薇相互非常熟悉。李佳薇以11比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张怡宁在战术上进行了调整,死死盯住了李佳薇的正手,以11比3扳回一局。第三局,11比4,张怡宁干净利落拿下。比分落后的李佳薇在第四局进行了调整,但她依然没有能阻挡张怡宁,后者以总比分3比1拿下第二场比赛。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郭跃/张怡宁对阵王越古/李佳薇组合。郭跃/张怡宁连续抓住对手的失误直落三局拿下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总分3:0击败了新加坡队。

  女乒三代一姐同书新篇章

  在本届奥运会比赛前人们可能会说本届奥运会最无悬念的金牌就是韩国女子射箭队的两枚金牌,然而她们最终被破了金身。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同样是一支乒坛“梦之队”,她们昨天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完胜新加坡队,赢得了这枚预料之中的金牌,没有让冷门出现。新老三代女单世界冠军联手拿下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再书全新历史。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本次比赛可谓是派出了历来最豪华的阵容,三位选手张怡宁、郭跃和王楠都曾获得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王楠和张怡宁还是乒坛“大满贯”选手,拿到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单打和双打世界冠军,而且她们两人是前两届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得主。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上包揽了女子单打和双打的两枚金牌。郭跃虽然今年只有20岁,但是她也拿到了2007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王楠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女乒在98-03年期间的领军人物,而张怡宁可称得上是04-08年期间的领军人物,而郭跃也必将是未来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

  在昨天的比赛中她们三人发挥十分出色,为中国队夺取胜利立下了战功,这个荣誉属于这个超强的集体。

  殷小平 张昊 汤敏 刁勇 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