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决战更像“中国德比” 从未设想中国不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54   体坛周报

  在现场看完女团比赛,并且给中国队的三名队员送上鲜花后,我激动的心情依然难以平复。因为在这个晚上,我看到了一场非常快节奏的对抗,如果不在现场,很难相信中国队的速度会这么快!

  同样出乎我意料的,是新加坡同样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依然保持了很强攻击性。尽管中国队比分领先,但新加坡一直没有放弃,这对于中国队来说绝不是一场轻松的决赛。

  另外让我感到振奋的是,不少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包括罗格主席都来到现场观看,甚至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来观看了这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一直表现得非常强大,而新加坡则在前两场单打的时候,都是第一局表现出色,但是却无法把水平稳定地保持下去,事实上这也正是目前中国乒乓球领先其他国家的原因。

  说实在的,我对于王楠这位老将第一个出场感到意外,毕竟现在在中国女子乒坛,张怡宁和郭跃要更加出色。很快我意识到这是主教练施之皓非常聪明的战术安排,他是一位非常懂行的教练,而且还在欧洲呆过很多年,眼界更加开阔。施之皓让王楠出场的理由应该是:如果王楠能够赢下第一场,那么中国队很可能是3比0取得胜利,即便是王楠失利的话,郭跃和张怡宁同样有足够的实力确保中国3比1击败新加坡。

  因此从这个角度说,施之皓的排兵布阵的确是一个好主意。

  我知道这可能是王楠的最后一届大赛了,她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我认识她有大概10年的时间了。我要强调的是,王楠不仅有着高超球技,同时还有着很强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失败,还是像今晚的成功,王楠始终能让我们记得她迷人的笑容,我想球迷们一定会怀念她的。

  在目前的团体赛制中,拥有三名高水平球员的中国队拥有超强实力。张怡宁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不可战胜,而郭跃这位年轻人将会拥有很好的未来,她在今天的双打比赛中不仅证明了自己具备出色的心理素质,而且还不时有即兴的发挥。中国乒乓球不断能涌现出优秀的运动员,这样的体系让人不得不佩服。

  有点遗憾的也许是这场决赛看上去更像是“中国德比”,目前有不少中国球员代表其他国家和地区比赛,国际乒联因此要制定规则去进行限制,不过在最近几年我们还只能接受“海外兵团”的现状。中国女子乒乓球仍会在未来几年里统治世界乒坛,我希望其他国家的年轻人能更多地站出来挑战中国队。

  8月18日的男团决赛,中国队依然还会是热门,但我们要注意到德国不仅是有波尔,其他两名球员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希望德国队能够奉献一场精彩的决赛。《体坛周报》问我关于这场比赛的预测,我作为国际乒联主席很难给出回答,坦率地说,我多么希望自己的祖国加拿大能站在决赛的舞台上! 记者张力/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