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市委市府领导电贺郭跃等夺女乒团体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29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市委市府领导电贺郭跃等夺女乒团体金牌
8月17日,中国选手张怡宁(左)、郭跃(中)、王楠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本报讯(记者 董鹏飞)昨晚,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由鞍山小将郭跃与王楠、张怡宁()组成的“梦之队”,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完胜新加坡队,赢得了这枚预料之中的金牌。这是郭跃继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双铜牌后,再次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在鞍山运动员于洋、杜婧勇夺北京奥运金牌后,顽强的郭跃为鞍山体育事业再创辉煌。

  在团体决赛中,王楠和张怡宁都是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对手。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由郭跃与张怡宁组成的双打阵容登台亮相,迎战新加坡组合王越古/李佳薇。首盘郭跃/张怡宁在落后4球的情况下逆转,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盘郭跃/张怡宁以11比5再下一城。双方的第三盘比赛同样没有悬念,在郭跃重重一记扣杀下,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回球出界,郭跃/张怡宁以11比6拿下第三局,这样她们就以3比0的比分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中国队也以3比0的总比分击败新加坡队夺取女团冠军。

  比赛结束后,中共鞍山市委书记张杰辉、市长谷春立给中国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队发去贺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郭跃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中国女乒在本届奥运会的团体赛征程中可谓一帆风顺,而鞍山小将郭跃也不负众望,出色完成了每一场比赛。在小组赛与克罗地亚、多米尼加、奥地利,半决赛同中国香港,决赛同新加坡的比赛中,除了在对阵奥地利选手李嫱冰比赛中丢掉一局以外,郭跃都是以3比0的比分完胜对手。

  郭跃1988年出生,16岁时就在国际乒坛崭露头角。今年虽然只有20岁,但是她除了拿到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外,还获得了连续三届世锦赛女子双打亚军,以及两次世锦赛混合双打冠军。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她获得女子双打铜牌。此外他还是连续三届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主力成员。

  郭跃的北京奥运征程还没有画上休止符,在接下来的女子单打比赛中,我们期望她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