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夺金鞍山父老观战 盛赞郭跃是家乡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05   千山晚报

  夺冠实属意料之中 ——拉什(鞍山资深球迷)

  拉什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得知中国女团的阵容之后心中就已经有了个“谱”,女团在此次奥运会中肯定能问鼎。记者了解到,以往郭跃在家乡的比赛,我市球迷沙龙、球迷俱乐部的老乡们几乎每场必到,给郭跃加油助威,拉什说,在接触中发现,郭跃有个超乎年龄的成熟度,而在女团的比赛中,郭跃显然已经显示出了一个乒坛大将的风范。“郭跃给我的印象是个非常有礼貌的孩子,待人真诚,而如今她明显具有世界顶级选手的‘范儿’。”拉什这样说道。

  我为老乡感到自豪 ——罗西(blog)(鞍山籍全国著名球迷)

  正在沈阳观看完比赛的鞍山球迷罗西告诉记者,当看到家乡人郭跃站到了奥运最高的颁奖台上,他有一股不可名状的自豪感。罗西总结了郭跃夺冠的几点因素,首先家乡为她在乒乓球运动方面营造了非常好的环境条件,而郭跃的家长、教练又助其塑造了“征服自我”的良好心理素质,最终关键性因素就是郭跃自身的努力。

  郭跃是家乡的骄傲 ——赵国福(体育局处长)

  在接到记者的电话时,赵国福处长还沉浸在喜悦、激动的情绪中,赵处长说,他觉得用再多的语言形容此刻的心情都是苍白无力的,但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中国女团拿到了本届奥运会金牌,郭跃功不可没,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郭跃可能女单封后 ——陆元盛(原国乒女队教练)

  “感谢鞍山为国家队输送了这样一位优秀的队员!”当接到记者的电话,陆教练欣慰地说道。陆教练告诉记者,当看到郭跃站在了乒乓球最高领奖台上的那一刻,郭跃从小进队训练成绩突破时的喜悦,遇到瓶颈时的悲伤等画面像过电影一样,一一浮现在眼前。“以她的实力,刚满20岁就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其实是情理之中的,希望她在后面的女单比赛中也能夺冠,为家乡争得更大的荣誉。”陆教练说。

  师姐让我不断坚持 ——李佳明(辽宁女乒队员 郭跃师妹)

  在亲眼目睹郭跃夺冠的那一刻,辽宁女乒队员们的情绪立即沸腾到了顶点,而作为郭跃的师妹,正在省队训练的鞍山人李佳明也充满了喜悦。李佳明告诉记者,由于和郭跃是老乡,又是她的师妹,所以姐俩私下里的关系非常好。自己几次因为训练艰辛而想要放弃,都是师姐给鼓的劲,最终才坚持了下来,自己也暗下决心,要紧跟师姐的步伐。

  郭跃会有更好成绩 ——谷振江(辽宁乒乓球总教练兼女队总教练)

  “郭跃是个用脑子打球的队员!”提起郭跃,曾经培养过她的谷振江教练这样说道。谷教练告诉记者,当郭跃刚进省队的时候,就发现这名队员身上透露着超乎常人的运动天分。谷教练说,在平时的训练中,就经常告诫郭跃要戒骄戒躁,要往前看。“就像今天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的一页,终究要翻过去一样。她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不久后的女单比赛中,全力以赴为祖国,为家乡再得一枚金牌!”谷教练说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